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该什么时候赎回?

最近总有朋友问,“我的基金持有满7天怎么计算、30天怎么计算?”原本以为他是对交易的规则不了解,细问了下才知道,原来是想够时间了就卖,这样能省些交易费。道理是如此,省下的也是赚到的吗!交易成本是卖出考虑的一方面因素,但不应该是主要因素。

持有的基金该什么时候选择赎回呢?其实就两条原则,一是你是否还看好该基金未来的表现;二是这个基金你认为是否还适合你。其实这就像两个人谈朋友,如果你已经觉得某些方面你们已经有了很大的分歧,并为此动不动就会吵架,你对你们的未来已经没有信心了,那还勉强在一起不是两个人都很痛苦吗?放在投资上也是如此。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几种决定赎回的方法。首先是在交易前就要设好止盈和止损位,人在面对诱惑时很容易变得贪婪,用交易纪律约束交易行为,设定一个有目标的止盈和止损点,达到时候就果断做出反应。至于这个点位如何设定,这个就要根据每个人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预期而定了,止损还好说,有的人7%有的10%,因为大家都有损失厌恶心里;要注意的就是止盈率,制定的要合理不要好高骛远,A股牛短熊长,很容易坐过山车的。

还有就是分批止盈法,可以根据盈利高点回撤率和估值情况选择分批卖出。比如当基金达到目标20%收益率时,如果还看好后市的话,可以先不赎回,等接下来走势没有出现预期走势,收益出现5%的回撤时,再进行卖出,等市场调整有所企稳后,再考虑是否再度进场投资。还有就是根据当前估值情况,现在很多网站都有这个功能了,比如说估值已经超过历史80%的时候,那就要注意下,可以逐步分批卖出;如果估值处于低位,如在历史20%的位置,只要没有遇上极端事件,不用急着卖出。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