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轻人是攒钱再消费,还是提前消费后分期还款?

随着近些年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的收入逐步增加,生活水平也相应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逐渐有所改变。以前老一辈人赚了钱后,都是先攒起来,等到需要买什么了再把钱拿出来花;而伴随网络成长的这一代年轻人,对新事物接受能力比较强,已经比较习惯用信用卡等提前消费后再分期还款的方式。

这些新生事物在给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伴随产生一些问题。我们会在各种媒体中看到,有的年轻人盲目消费、过度消费导致不好结果的消息,由此很多人也就否定了提前消费分期还款的方式。不过我们也会听说,有的人同样在提前消费后分期还款,人家却能把自己的财务打理的井井有条,甚至还通过这种消费方式给自己带来了不少好处,有生活中的便利、还有金钱上的收获。

比如合理使用信用卡消费,积累一定的金额或积分,可以免费洗车、享受机场贵宾厅等,有的卡可以吃大餐打折、看电影优惠等,没有卡你就只能花原价。还有的人能够精准计算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最长50天免息期,把原本要花掉的钱去短期投资,还能额外为自己增加一份收益。有的信用卡用得好的达人,吃饭看电影甚至能做到不花钱。

所以年轻人不该考虑攒钱后再消费,还是提前消费后分期还款,应该要做的是理性消费。如果你自控能力差,总是月光的话,那你就应该从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开始,梳理自己的财物情况,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攒钱后再消费。如果你能做到量入为出、合理消费,还具备一定理财知识的话,那就应该去分期还款,不懂理财的话那就抓紧时间去学,因为它会伴随我们一生的,学会理财工薪族才有望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