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定投频率如何选择?日定投、周定投和月定投哪个更好?

有个朋友问“基金定投的时间选择上,该选每天定投100元,还是每周定投500元,还是每月定投2000元更好?”定投被称为懒人投资法,不用花费太多精力,通过分批买入均摊了成本,避免了买在高位的风险。这些好处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所以基金定投也成了很多投资者仓位的一项重要组合。

问题里说了三种定投方式,日定投、周定投和月定投,至于哪种方式好?我们先来分析下,收益是由什么决定的?低买高卖后的差价才是收益。那么定投分批买入可以分摊成本,定投的频率越高,会越接近市场的平均成本,但不是说接近市场平均成本就能有高收益。比如你可能连续定投的位置在高位,如果之后走势下行,那么定投频率越高损失就越大。

有人也用数据专门测算过定投方式不同收益的区别,同一个基金在同一段时间内,计算月定投和周定投的最后收益率相差无几,没有说哪种定投方式的收益一定会更高。

我们选择基金定投,就是看上它不用择时,不用盯盘,用较低的时间成本争取更好的收益。而且市场走势风云莫测,没人能准确预测涨跌。基金定投的核心是买入并持有,能经过一轮牛熊周期,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筹码。对于长期投资来说,月定投、周定投和日定投三者差别不大,没有哪种方式有绝对的优势。所以不用那么纠结,选择发工资后月定投即可,避免月底时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也避免纠结选择方式,省心省力,而且从长远来看,收益率上也并没有多大的差异。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