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车有哪些你事前没想到的隐性成本?

汽车是个消费品,从你把车开出4S店开始,它就开始不断的贬值了,而且你还会源源不断的去往它身上去花钱。所以对于买车这件事,我们建议等有条件了再说,那样才是享受生活,千万不能为了面子上的满足,陷入经济的困境中。

我们要把钱放到资产上,资产能创造收入,才会越来越富,而汽车是折旧品,会折旧的产品就不是资产,把钱放到负债上,债务会制造更多的债务,会越来越穷。所以建议在手头不宽裕的时候,不要急于买车,等到积累些资本,收入完全能够养的起车的时候再买不迟,那样有车才是在享受生活。

我们回到问题上,分析应该要问的是车到手后,有哪些还预想不到的花销。像买车时车价、保险和购置税等这些都不多说了。其实车到手后养车的花销一块是明面上可以想到的,比如油钱、每年的保险费、洗车费、停车费和过路费等,这些养车成本都是可以预想到的花销,花钱的多少和自己的用车频率直接相关,用的多也就会花的多些。

另外一块就是想不到的隐形成本了,比如你违章停车或者超速就会产生罚单,这个情况谁也不想发生,但是万一遇到了就必须要花的;可能也会有小剐蹭,走保险吧不值当,找个修理厂百八十块钱的就能处理了;还有就是遇到事故,碰了人或者豪车了,费用超出保险范围的话就要自行承担;最后一个想不到的花销,就是有了爱车后可能要买些装饰品啊,或者有些人还喜欢改装啊,这个开支也会因人而异可大可小。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