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资到手后,你会分用途管理嘛?

有个朋友问“到手后的工资,你会分用途管理吗?”这个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啊,这不就是在制定预算吗!预算不仅仅是为了合理的控制支出,更是培养和体现个人的前瞻性、计划性和控制力的重要工具,所以一定要重视并掌握和运用好它。

科学的制定预算,就相当于给你手里的钱和支出的方向做好了连线,连好线的大胆去花就好了,没有连线的支出,那就要琢磨下是不是必须的了,如果不是生活非必须的,那就能不花就别花。

做好预算管理,才会逐步养成提前计划,并按计划严格执行和控制结果的好习惯。紧跟预算之后的就是记账工作了,记账能够了解钱财的去向,对开支的合理性进行梳理,有些不该花的钱自然也就知晓了,逐渐也就不会有乱花钱的情况了。那些不爱做计划,或者做了计划执行不够、不了了之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至于所说的用不用每项支出都单独用一张卡去管理,这个个人觉得就没有必要了,增加了不少的人工甚至是金钱上的成本,有点得不偿失了。如果想这么做的话,可以换个方式到账后,将资金取出放在不同的信封中,标明相应用途即可,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最后要说的是分用途管理的预算方式,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节约,其实在做好预算的同时,还要加强开源的工作,也就是增加收入的来源,赚的钱多了,各项支出也能相应有所调整,生活的质量才会越来越好。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