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朋友20万元买房首付款想进股市捞一笔,该怎么劝他?

股市中每天都有上涨的股票,能满足个人“快速致富”的强烈欲望,再加上股票交易手续简便,可以说瞬间就能兑现,所以吸引着大批投资者奔赴而至。这其中就有很多和提出这个问题的朋友处境相同的,手里有一笔短期内不用,但已经规划好用途,且数目还不小的资金,跃跃欲试想到股市捞一笔。

那么这就违反了股票投资中一定要用闲钱投资的原则。用闲钱投资能够保障个人的财务安全,也能让自己在投资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借钱和使用已经明确规划好用途的资金去买股票,这是严格的交易纪律,坚决不能触碰。

股市中有个长期不变的规律,10个人中7亏2平1赚,也就是说少数人可以通过股市赚到钱,大多数人是来这里赔钱的。如果你能有一套自己能够赚钱的操作体系,能够实现稳定盈利,那么恭喜你把股市变成了你的提款机;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股市是他们长期赔钱的地方。

还有即使你自认为做了充足的功课,看了不少关于股票投资的书籍,因为理论和实践是有差距的,初进股市往往都要交学费的,而且这个学费还不便宜,而且即使你交了学费,也不敢保证你就能顺利毕业。

投资股票不能使用已经有用途的资金,必须要用闲钱。如果你拿生活费、买房子的或结婚的钱投资,那你就不能以一个轻松的心态面对投资这件事,因为你不能失败,这从一开始就注定结局会不完美。将买房的钱赔掉,会直接影响到你的生活,会打乱你的计划,直接把生活和财务都陷入了困境中。

如果你投资股票用的是“闲钱”,即使把它们全赔光也不会直接影响到你的生活水平,那你就有了一个梦幻的开始。因为如果你不怕赔钱那结果就不会赔,但你太想赢的结局可能就会输。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