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晒收益|9月20日飞流基金实盘总结和下周计划

明天又是新一周的交易日了,想起来基金的晒收益这周还没写,一看不光是这周,上周也给忙忘了,两周十多个交易日了,不能再犯懒了,赶紧来把近期的情况和大家汇报下吧。



目前持仓接近总仓位的8成了,还有两成多一些的资金,加仓主要是在上周,在股指回调的时候逢回调有所加仓,调整的幅度越大加仓仓位也越大,本周后半周盘面横盘时候就是只有每天的定投。这个25万的账户是在8月16日开始的,到今天一个月多一点,目前总资产253097.3元,盈利了1%吧,这主要还是因为周五股市有所拉升,因为上个星期的话差不多损失有1%左右的。但基金不能太在乎短线的得失,账户弄好后也是赶上了近期的调整,否则如果是上行的话,持仓应该也是处于较低的水平的。

我们之前说过,开始定投比较好的时间应该是在市场要开始上涨的时候,这样心态等各方面都能保持最好。而我们这个账户开始第二天大涨后就一路调整,并不利于操作的,但飞流却在这期间逢回调就是逐步加仓,之所以敢这么做,就是出于对市场的判断,认为现在是牛回头走势;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对仓位的控制有把握,不是说上来一下就满了,是在逐步加仓,最好了最坏的打算,能够保持有资金加仓。这些都是在基金定投中要重视的,足够的资金和长线定投和短线加仓相结合,可以争取收益的更大化。

目前持仓占比较大的是中证银行指数基金,大概近七成仓,短线C更多,也是处于做短线的思维,因为更看好将来的市场表现,银行板块是权重中比较低估的,就是觉得安全系数高选择的。还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同样也是认为将来市场上行,这个板块也会出力的。另外其他就是常规定投的宽基指数和一只新基金了。持仓的品种没有什么想过多说的了,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等宽基,还有几只看好的题材和一只债券基金,有个别的稍有重复,也在择机做出调整。



最后要说的就是下周的操作计划了,因为基金主要受股市的影响,关于市场的判断复盘文章已经说过了,这里就不重复了,除了市场大环境的变化外也要密切关注相对应的指数走势,但大环境是主要因素,毕竟覆巢之下无完。先关注下股指能否继续反弹吧,补缺之后的走势比较关键。还有银行、券商周五放量拉升,翻倍量能大涨后三天走势是确定是否强势的关键,所以还是要在观察下,飞流仓位大的是银行,现在估值较低,周五的涨幅也没有那么大,所以短线没有操作,如果同样仓位换成券商的话,那么周五我就会选择出掉2、3成的,继续涨也无所谓,就耐心等回调或者换到其他涨幅不大的,短线一个交易日就是5%的空间。

如果市场继续调整的话,那么就持仓暂时不动,关注下目前构筑的这个平台支撑情况在说,具体的我们根据走势再及时分析。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