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期不上班的人有哪些方式可以赚到钱?

不上班也赚钱的方式大约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纯睡后收入,几乎不需要任何劳动的;另一类也是劳动收入,只不过换了一种劳动形式,不需要每天朝九晚五或者996而已。

咱们先来说第一大类——睡后收入。这大约是所有人最羡慕的一类赚钱方式了。这类收入虽然在创造收入时不需要劳动,但是需要前期很努力地去积累一些资源。



一、积累资金。

大家都知道钱是可以生钱的。哪怕是把钱放在银行里存活期,也是有利息的,只不过很少而已。一般风险比较低的钱生钱的就是: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国债、地方债、债券基金、理财型保险……之类的了。特点是风险低,收益低。优点是:投资它们,几乎不用动脑子,算得上是省心省力的纯税后收入。缺点是:收益低,如果想用这种方式实现不上班的理想的话,前期的积累必须很丰厚。

二、积累资产。

这里的资产包括但不仅限于房子。多买几套房子,然后租出去,自己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包租婆(包租公),大约是很多人的理想了。可惜房价太高,不太容易实现。也可以买几辆大货车,然后把它们租出去。也可以建几个冷库,然后把它们租出去。还可以承包一片山头,然后还是把它们租出去。不管是什么样的资产,只要具备租出去的价值,都是可以的。如果钱足够多的话,成立一只信托基金……这些都不是不可以的。

三、积累知识和知识产权。

一提到这个,估计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稿酬和版税了。一些知名作者靠着某部爆款小说或者其它作品就能够吃一辈子的,这样的例子,还是蛮多的。但是知识产权的范畴绝不仅限于文学作品。也可以是一些音乐、美术之类的艺术类作品。当然更可以是一些发明、创造什么的。只要申请了专利,别人使用就是要付费的。



还有一种知识变现的方法有点儿游离于法律允许与不允许范围之间。它就是挂证。例如会计证、安全工程师、某级建造证……这些都是可以挂的。只要考得下来,就有睡后收入。

说完税后收入,就可以说一说劳动所得了。这个范围就非常非常广了,各种自由职业都可以包括在内。写作、各类自媒体运营、接一些手工活、网游陪练、直播、中介、各类咨询……甚至职业打假、薅羊毛,都是可以赚到钱的。

不过这些不用上班的赚钱方式要想赚得多,可能要比上班还要累。唯一的好处大约就是时间比较自由,不用太受约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从事这类劳动前千万要擦亮眼睛,因为针对这类劳动的骗局实在太多了。

从特别传统的代加工十字绣、钻石画,到比较传统的招刷单、招打字员,从之前比较新颖的刷视频、走路赚钱,再到现在比较流行的挖矿、养猫各种区块链……各种“在家轻松赚钱”的骗局就始终没有停歇过。

总之,能通过第一大类赚到足够多的钱的,就算是实现了财富自由了。第二大类的话,必然辛苦,没有捷径。赚钱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