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工作,是生存重要还是喜欢重要?

现在大多数人已经结束了在家办公的状态,回到了公司工作,许多人不禁感叹道能在公司工作,真是长舒一口气,在家办公虽然环境比较舒适,但生活和工作完全混在一起,有人甚至需要边看孩子边进行线上会议。

难道生活和工作,生存和喜欢只能是对立关系吗?真实情况是,有人就能把生活本身活成一个精彩的职业,生存和喜欢同时在线,如果平时注意观察加上对自己足够的了解,其实是能够厘清生存和和喜欢的关系,让它们和睦相处的。

日常在大众眼中,想要把生存和喜欢结合在一起,需要有艺术家那样的天赋,其实不然,从一件小事情做起就可以。原理很简单,就是找到一件自己有执念的小时,那种不干就会心里痒痒的事,然后一直坚持下去。当然众所周知,如果在年轻的时候,就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那的确是一种幸运,不乏有人会花一辈子的时间,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你也在这个过程中的话,希望接下来的这些小问题能帮你找到生存和喜欢的触点。

比如:你觉得人生至此你最重要的成就,或者最令你骄傲的东西是什么?你上一次通过“没有遵守世俗的原则”,为自己赢得某种机会的经历是怎么样的?你有什么样的兴趣和爱好?并为其付出过怎样的女里和代价?

你人生至此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失败或者一个后悔是什么?你有什么很擅长,但再也不想做的事情么?很多事,我们因为擅长就做了很多年,但那不一定是我们真正热爱的事。你认为如果把学习能力向下拆分,可以拆分成那些更细节的能力?其中你比较擅长哪一个?最不擅长哪一个?你曾经对某件重要的事情改变过看法吗?是什么样的情况?

建议你在某个安静的时间,专门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把这张清单当成X光,把自己从头到尾照射一遍,相信能让你重新认识自己。

其实想要处理好生存和喜欢的关系,是我们很多人的愿望,也是很多人的苦恼。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件事急不来,因为它是一个不断发现自我的过程。就像理财配置清单,你也可以每年都固定做一次。无论是对于工作还是人生的掌控感,那都是多一分就有一分的欢喜。

在许多人的现实写照中,生存最重要,这一生可能都不敢妄想去做喜欢的事情,因为要马不停蹄的努力挣钱维持生计,养活家里的老老小小,不像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衣食无忧,即便是喜欢的东西也不停的变换,只是为了寻找新鲜感,而从未考虑过是否真正的喜欢过,而选择一种坚持下去。

有人,追逐一生自己所喜欢的,也许什么都得不到,但是当你面对你的儿女时,仍然要鼓励孩子要试着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一切。两条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不一定那条平坦,也不一定那条充满荆棘,选择并坚持着,或许走着走着就顺利了。

选择一条,直到走到黑暗的尽头,那束光照射进来,慢慢的越来越亮,直到看到了广阔的天空,回头看看做过的路,会惊讶的发现被鲜血渲染的荆棘开满了花。

尊重你自己,更尊重你自己的选择,选择并坚持你真正喜欢的东西,才能为你带来利益,你苦恼的东西,正在像洪水一样淹没你,侵蚀你的思想。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