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晒收益|下周A股能止跌企稳吗?

大家周末好,这样我们还是利用早晨的时间,先对盘面进行下复盘和后市的预判,完后在晒下基金收益,话不多说开始正题。



沪指本周k线阴包阳,macd和kdj呈死叉共振走势,显示该级别的调整还有动能;不过下方的20周均线还保持上行的,中长期的指数方向还是趋势向上的,这点在月线图也有体现,macd和kdj金叉共振,显示月线周期的反弹走势还未结束,所以目前认为股指短期可能有所震荡反复,中长期依然保持看好的观点。

周五我们预想股指继续有所调整后,应该会变盘向上,因为一个是消息面上整体上周还是偏暖的,还有就是技术面看大阳线拉升后已经震荡有近两周了,基本面还好,回调的时间和空间上也都差不多,所以预判走势倾向于向上的。结果周五开盘小幅上行后就震荡走低,两市股指跌幅都在百分之一二,且在盘中调整的时候听到了恐慌的言论,这个很正常,因为有些人一看到回调就慌,如果是这样连续的震荡调整那跌幅大点,有不良情绪也是情理之中了。

所以我们一直在说,投资中心态和纪律是第一位的,技术是次要的,股票投资就是一个心态博弈的过程,要不怎么会有那句经典的,“别人恐惧时贪婪,别人贪婪时恐惧”,就是一个心理变化在投资中的取舍。因为股市中成功的投资者是少数,那就要揣摩下投资者的心理,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

对于周五的走势盘后来看,也能看出大多投资者开始变得理性了,下周超大新股即将发行、最近转债走势火热、还有其他新股,都会对市场的资金形成压力,这些担心也都直接反映在盘面的走势上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对于后市的预判了,周五没能变盘向上,股指来到了我们之前说的重要支撑位20天线,所以下周就比较关键了,也是我们之前说的10月的重要事件节点了。直接说观点吧,分析认为这里会再有所回落,可能会补下10月9日的高开缺口,如果在这里不破之前平台的能够止跌企稳,那么年底前的最后一次(11月)上行行情和明年的行情都是值得期待的。

最后就是晒基金收益了,本周总资产是257120.46元,相比上周多了1200多块钱吧,持仓品种没什么变化,仓位还是8成多一点,也就是每天定投10元钱,周中没有好的加仓机会,也就不单独截图了。基金投资中止盈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盈利空间设定目标,比如不看好这个品种后市了或者盈利的空间达到目标了,那就可以选择出掉;那么加仓也是如此,要么你就是非常看好这个品种,哪怕现在它的位置高些也无所谓,要么就是选择那些低估的,风险可控,定投和手动定投可以相结合,看好的品种遇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除了定投的话可以手动增加些仓位,也可以根据品种相对做下短线的波段操作。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财源滚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