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3收评:大盘已步入牛市震荡攀升初期阶段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高开,随后集体呈现震荡走低走势,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达1.57%。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除工艺商品、港口水运和民航机场外,其余板块全部收绿;涨跌个股比约1:3,朗科智能隆利科技格力地产南国置业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分钟周期kdj死叉下行和macd红柱缩短,显示该级别的下行还有空间;日线周期上macd和kdj指标还呈金叉共振形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走势还未结束;认为沪指震荡调整后还将再度拉升。创业板指的30分钟到日线级别上的指标调整走势更清晰些,认为创业板指的短线调整走势还未结束。

今日盘面又和前两天的走势类似,股指前一天强力上行后隔天刷新高点后冲高回落,其实这样更有利后市的行情发展。这就像是爬山,如果你总想用力一口气就登上山头,这样就很容易力气用尽却没爬上多远;反而如果爬上了一小段后,找到一个平整的地方休息会,完后再爬一段在休息,这样就更有利于登峰。现在的大盘走势就是这个道理,股指向上攀升后在平台震荡蓄势后在拉升,比一口气飙升后更稳健。

最近走势的确有点另类,指数频创新高,个股却多数是连续下行的,但市场就是最好的答案,所以我们要适应,每个时期有每个时期的特点,唯有顺应趋势才是正路。

对于自己的市场走势判断要有信心,比如我们认为今年会有大行情,一种是连续涨到4200点,另一种是慢牛震荡6000点也不是遥不可及。结果开年这两周就一口气涨到了3600点,看到些不一致的意见也会稍有动摇的,但本人没有左右摇摆,而是根据技术面和经验对自己之前的判断进行下重新的复盘,需要根据走势动态调整的及时给予修正,没有变化的要坚定自己的观点。所以根据目前盘面的情况,我们认为走势依然是健康的,操作上逢震荡调整手动进行加仓,上涨就保持正常的定投不变。

基金的操作情况,这个今后在每天收评中尽量也都说说。2021年初本金是30万,目前这个资金还没有完成持仓呢,另外没有算每个月的闲钱定投,这个金额也是不确定的,所以要做下调整,最后以收益率计算吧。现在持有8只基金,有些偏多,像证券和银行指数基金原本也是一个短期打算,想着牛市初期表现后就止盈出局的,现在还没有达到预期,在持有下看看,后续准备调整为持有3-5只,边走边看吧,有变动会及时告知。

最后要说的是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前几天3500点附近有些恐高出局了,看到这两天站上3600点又有点闹心,这就是投资心理,很多时候需要反常规思维的,很多人都是被套的时候拿的心安理得,可一等涨了稍微赚点钱就坐立不安,这都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只有具备一定的投资经验后才能做到淡定应对涨跌。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