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4收评:短期再度调整或迎反弹 但应谨慎应对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低开,随后集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和创业板指一度翻红,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其中深成指跌幅最大达1.92%。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有所下降,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电信运营板块和光刻胶概念涨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博创科技万马科技大东南云南城投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和60分钟周期上macd和kdj呈死叉共振走势,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动能;日线周期上kdj死叉下行和macd红柱缩短,显示该级别的下行还有空间,不过macd指标还呈金叉上行走势,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暂时不会出现持续的单边下行走势;认为沪指再度调整后将有所上行,具体这个上行的性质如何我们边走边看。创业板指的走势也基本同步,不再展开分析,维持同样的走势预判。

盘面延续了昨日的调整格局,两市股指都来到了10天线附近,沪指稍强势些还运行在之上。前几天涨得让人不踏实,希望能有调整,这刚开始调整两天又有坐不住的,担心大盘是不是就此见顶了。这些都是不成熟也可以说就是在猜走势,所以一直在强调,要多多学习,只有建立起自己的交易原则和体系后,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走势依然是健康的,今天虽然指数下跌但个股却是多数收红的,这不和前两天指数新高大多数个股下跌反过来了吗。前阵子走势有些异常,最近对于权重板块的控盘能看出来主力对于节奏还是有数的,各方希望见到的也是震荡上行的慢牛而不是疯牛。

基于此,我们也对后市的走势进行下预判,股指已经调整两个交易日了,再度调整后认为股指该会有短期超跌反弹了,但反弹的力度估计会有限,因为周线级别上可以清晰的看到量价背离走势了,可能会以震荡的方式进行修复,毕竟近期的持续上行后,还没有出现一个看上去像是回调的回调走势呢。

所以我们可以据此判断进行操作,如果接下来有所反弹的话仓位重的可以适当调整下,之后等调整企稳后再接回来,如果把握不好的不动就好了。基金今天也进行了手动加仓,除了银行指数基金外,其余几只都加仓了500块,总的持仓现在九成了,后市想着根据预判的观点进行下高抛低吸。

最后要说的对于投资这件事,除了自己静下心来学习实践外,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别人赚钱的方法放到你的身上也许就不好使了,方法可以学习借鉴,比如对于盘面走势的预判,可以作为参考,不能以此为准,还是要有自己的判断才行,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赚钱这件事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有些看上去简单没什么技术经验含量的,反而会有不错的结果,所以要找到适合自己那就是最好的。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