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5收评:缩量阳十字星是调整结束信号吗?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全天集体维持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沪指和创业板指小幅收红,深成指微跌报收。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稍有下降,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环保工程和包装材料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上海凯鑫海昌新材阳光股份华丽家族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分钟周期macd指标还呈死叉下行走势,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暂时不会出现持续的单边上行走势;60分钟周期上macd和kdj呈死叉共振形态,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动能;日线周期上kdj死叉下行和macd红柱缩短走势,显示该级别的下行还有空间;认为沪指短线的调整走势还未结束。创业板指的走势也差不多,不再展开分析,维持同沪指的走势预判。

之前我们就说过,从近期的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势看,认为主力的控盘力比较强的,今天的盘面走势再次说明这点,银行和券商早盘如果不发力的话,也和之前强势股一起下行的话,那么大盘如何可就不好说了,银行和白酒形成了一个跷跷板,早盘金融板块起到了很好的对冲作用。午后在其他题材股表现的时候,金融权重板块默默的作为一名看客,所以近期来说不用担心指数的,或者可以说至少重要会议前不用担心的。

银行板块开盘半小时一度大涨4%以上,随后就一路震荡走低,这样翻倍量能的拉升,这样步伐一致的走势是广大普通投资者意见一致做到的吗?你去问问身边投资股票的人,之前有多少人关心银行股,是不是都是在今天大涨之后才开始关注的?两个问题之后也许你就有了答案了。

近期新基金比较火热,有的还需要配售,那么这些新基金成立后资金需要建仓的,但是这样大的资金和我们普通散户的建仓方式可不一样,资金小进出几秒钟的事,大额资金则需要一个分批建仓的过程,这个过程就不再过多赘述了。之前的抱团股近期有所降温,那么这些资金建仓就需要找到更合适标的,银行等金融股是不是就成为不错的选择呢。

最后再来说说咱们的基金,8只还是没有变,不过就是仓位差异比较大,占近一半仓位的银行指数基今天应该表现还可以,其他的仓位也比较不均,也考虑在逐渐调整,虽然接触基金年头不短了但过程也是断断续续,也就是这两年来的开始比较系统的学习,当然现在也还是在学习过程中,所以也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相互学习。银行和券商持仓占比大,准备等春节这波行情走完后再说,之后预计持有3-5只全部的主动型基金,基金的规则就是鼓励长期投资的,就像今天早晨银行涨幅4%时候你卖出也是要以今天的收盘为准了,所以定投的方式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今天也手动加仓了持有的三只主动型基金各500块。大家周末愉快,假期中有时间再聊。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