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实盘:股指本周小幅调整,收益重回高点附近

一直关注飞流的朋友们都知道,本人是不太建议大家去投资个股的,但凡有其他更好的投资选择能不来股市就不来股市,因为股票投资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在资金上还要有一定的闲钱才行,而且还得有一定的闲工夫,因为开盘的时间都是工作的时间,大多数上班族是无暇顾及的,既然投资股票赚钱这么费劲,与其在股市中像个没头苍蝇样乱撞,不妨请个专业人士来增加你的投资胜率。

投资基金相当于花了很少的钱就请到专业的人去帮你做专业的投资,相比个人而言,基金经理在专业的投资知识、投资经验和投资工具等各个方面都有绝对的优势,而且基金能通过组合策略做到分散风险、降低交易成本,所以投资基金是普通投资者不二选择的投资方式。



飞流在2021年也是重心倾斜到了基金上,年初账户资金30万起步,股票账户中的资金不多了,每个月还会陆续将闲钱定投到基金中,可以说今年是经过还算系统学习后整装待发实践的一年。在投资这件事上,理论终究是停留在纸面上的,只有真金白银的在市场实践一番后,才能说自己学习是否有进步,因为投资是伴随一生的事情,不到最后不言成败。截至本周,账户总资金310576.97元,基金持仓约9成仓,这周手中有1500元的闲钱加仓了基金,今年来收益8948.58元,半个月的时间还不错了,下边咱们就来分析下收益构成:

图片中可以看到收益前三的基金,首先是中证银行ETF联接基金,这个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逐渐买入的,当时从股票账户中取出的资金要选择合适的基金标的,当时市场的情绪也比较热,位置也是相对在一个不低的位置,所以当时首先就是要控制风险,看了一圈后低估的银行就是较好的选择了,再加上后来分析看好今年的行情,因为惯例来说一般在大牛市初期金融股的走势都是比较不错的,所以后续我们也在陆续加仓,现在持仓接近一半了,对于这个板块我们还是继续看好的。大资金更需要风险可控稳定的收益,银行现在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周五的翻倍拉升是否如此我们耐心等待。

排在第二的是中欧阿尔法混合基金,刚成立不久的新基金,当时就是冲着明星基金经理去的,女基金经理本就少见,还得过金牛奖,而且将要投资的板块也是个人比较看好的,所以开放后也在定投,且在大盘调整时候还会手动加仓,目前的收益看也还不错。第三的是中证100ETF联接,之前持有的沪深300,去年12月调成的中证100,也可以是上证50,也就是两市前100家或者上证前50家公司,也就代表了市场最好的那些公司。



其他的几只后续有机会再具体说,也在找机会减少持仓至3-5只,品种也在进行优化,当然也还要根据走势情况相应调整,有些适合长期投资有些就是一定时间内根据走势的,比如银行和券商,可能等到行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不会选择继续持有了。

最后要说的,还是写文章为了记录自己投资之路的逐渐成长,投资没有终点,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只为见证自己的点滴进步,所以欢迎大家交流,可以有不同的观点言论,但请注意文明用语。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