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9收评:短线如果再度调整或为冲击新高蓄势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开盘涨跌不一,全天集体呈现震荡走低走势,午后跌幅稍有扩大,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达2%以上。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珠宝首饰个包装材料板块涨幅居前;个股上涨的稍多余下跌的,天晟新材蓝盾股份南国置业金一文化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和60分钟周期macd和kdj指标死叉共振走势,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动能;日线周期kdj死叉下行和macd红柱缩短走势,显示该级别的下行还有空间,但该周期macd指标还未和kdj形成死叉共振,认为对应级别的调整暂时不会出现持续的单边下行走势;认为沪指继续调整后将反身上行。创业板指的各周期指标走势看也还有调整动能,关注下日线级别上短期能否拉升走出将死不死的走势。

市场的走势基本上还是符合我们判断的,只是力度没有如我们预想的那般,今天上冲了3600点但离前高还有点距离,其实也可以理解,如果再冲刷新高点的话,资金一看情绪来了在蜂拥而至,那时场面可能又不可控了。所以在短期连续的上行后,盘面现在需要冷静下,回调下不仅能为下一波的拉升蓄势,也是为了让资金和新进场的人冷静些。

新发基金依旧热度继续,更是出现了配售比例不到百分之七的情况,可以看出场外增量资金还是比较充裕的,但要明白,这些新基金不是说成立后资金就全部会进场的,这些大资金一般需要3至6个月左右的建仓期的,那么这期间的大盘走势如何就决定了基金正常交易后的表现如何,所以对于新基金建议还是要仔细权衡。

分析认为股指可能短期还有调整空间,但也认为下调的空间应该有限,1月12日的大阳实体会有支撑作用,即使再悲观点下方的20天线也形成了强支撑作用,所以再度回落认为是再次上车的机会。现在指标和走势还都是上行的,趋势没有改变前不要着急下定论,我们继续维持原观点,震荡蓄势后大盘将再度拉升创新高。

板块轮动的节奏还是比较好的,金融板块这两天都是早盘拉一下,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后,午后就在放松下缓一下节奏。还有房地产已经底部连涨了四天了,量能温和放大,资金逐渐在流向低估值的板块。现在的板块给人的感觉真的是胸有成竹,对于当前的大盘尽在掌握中。

最后要说的就是操作了,今天手动加仓了4000块的,还是那句话,不能看到什么涨了再去追,还是要盯好自己手里的,比如咱们手中的银行指数基金,去年7月份开始逐步关注的,就到今年才逐渐有所表现,也只是偶尔昙花一现,现在依然还是低估的,所以继续耐心持有,当然这个可能表现也不会有太大的惊喜,就是风险比较可控,达到收益预期再找下一个机会呗。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