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0收评:大盘走势还有反复 节前或震荡蓄势为主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集体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以上涨报收,其中创业板指涨幅最大达3.9%。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有色金属和汽车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个股下跌的稍多些,五矿稀土苏奥传感欧普康视陕西黑猫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分钟周期macd绿柱即将消失和kdj金叉,显示该级别还有上行动能;60分钟周期macd和kdj还呈死叉共振形态,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未结束;日线级别上kdj死叉和macd红柱继续缩短走势,显示该周期的下行还有空间;认为沪指短期小幅上行后还将有所回落。创业板指的走势看短线还有上行空间,但再度上行macd指标形成顶背离走势,也发出了将有所调整的信号。

我们昨天判断认为股指可能再度调整下将为刷新高点蓄势,但今日盘面就出现了小幅反弹走势,那这样的话也要调整下判断了,短期来看的话在突破前高前可能还是要有所震荡反复,也就是用时间来换空间的方式,现在20天线继续上行,在下行形成较强的支撑作用。近期的盘面可以看出,主力控盘的节奏还是不错的,不能让情绪太高了,同样也不能连续调整太低了。

这两天总是能看到关注港股的言论了,和我们不能总盯着那些每天涨得好的板块一样,现在为什么港股吸引人啊,因为最近涨得好了。那之前低估的时候怎么不关注呢?近期有了一定涨幅,都开始眼红了,有些后知后觉了,当然不是说它之后就不会涨了,只是提醒下投资还是要有提前埋伏的思维,不能总是去追涨不是。另外还是不懂的坚决不碰,如果你对港股不了解,人家说的再好也和你无关,凭运气赚的钱,最终都会靠实力去亏掉。

缩量上涨认为行情持续性有限,也是临近过年了,节日效应觉得盘面节前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了,可能会是在当前这个位置震荡蓄势了,突破估计要等节后再说了,希望这个观点我再次错了,就像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一样,不过对于大方向的把握咱们做的还可以的。

板块上还是要关注金融等板块,另外就是那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基金募集的那么多资金需要建仓,这些板块和个股是首选,大资金的建仓需要个过程,不是说成立后资金就能全部进场股价就有表现的,建仓期也是一个反复的过程,所以如果结合现在基金发售和盘面情况,展开联想的话,是不是我们说的春季行情大有可为。

操作上今天除了定投外,又手动加仓了宽基2000块,所谓的宽基就是指持有的股票是多个行业的,和它对应概念的就是窄基,比如我们持有的银行基金,窄基几乎就是跟随这个板块的指数走势,而宽基就不会因为单个行业的走差受太大影响,所以我们后续也计划会加大对宽基的持仓。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