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收评:拥抱新高 与趋势为伍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高开,开盘小幅震荡后就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以上涨报收,涨幅均在1%以上;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有色金属和煤炭采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北方稀土陕西黑猫科恒股份汇金科技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分钟周期kdj死叉和macd红柱缩短,显示该级别的下行还有空间;60分钟周期上macd和kdj呈金叉共振形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动能;日线级别上macd和kdj也将再次金叉共振走势,但是该级别和60分钟周期macd指标也形成了顶背离走势,提前发出了对应周期将有所调整的信号;认为沪指接下来延续震荡上行的格局。创业板指的日线和60分钟macd也是顶背离走势,所以维持同沪指的走势预判观点。

昨天缩量小幅拉升后对盘面短期走势进行了分析,认为节前可能会延续震荡蓄势走势了,节前突破的概率不大,结果今天盘面就不答应了,直接刷新了高点,表示虽然要过年了,但是我还想多干活让大家多赚钱过好年呢。昨天也提示了,这样的判断错了更好,因为盘面的走势才是正确的答案吗。

股指又把高点刷新到了3636.24点,那么我们也要根据走势做出相应的调整,顺应趋势才是正道吗。既然没有在前高附近震荡蓄势,而是走出了突破新高,那咱们的判断也稍作更正,总的震荡上行的趋势观点不变,但短线走势可能会延续今天指数的走势,也就是说指数可能会形成边拉边调整的震荡上行的格局,这个大的趋势我们认为在3月份左右的会议前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

板块上还是要先说金融板块,感觉近期他的节奏拿捏的妥妥的,看看今天大盘创新高时候是不是在券商和金融的带动下,如果他们不发力,光有其它板块做不到的,牛市品种在这一次行情中没有像以往那样做先锋,是有意为之吗?答案不敢肯定,但是对于银行券商我们看好是肯定的。有色金属和煤炭周期性行业沉寂一段时间了,受益于经济复苏预期,在外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资金也是会流向风险可控的地方。医疗相关是受消息面影响今日有所表现,但前期压力比较大,持续性如何还不好说。

最后操作上近期应以持仓为主,趋势形成后不要轻易的下车,而且不要妄想去踩准每个板块的节奏,连续表现达到预期收益的也要用分批止盈法出局,还在底部的也尽量不要选择,表现也可能会是昙花一现,还是要选择到自己有判断理由的板块,短期即使走势不好也要耐下心来,投资中心态很重要,心态不好很容易追涨杀跌,要有提前埋伏的思维。基金持仓今日只有常规的240元定投,其他均无操作,调仓计划还是要等待机会。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