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3复盘:中期上行趋势未完 短期震荡反复依旧

大家好,又到了周末复盘时间了,这周的盘面表现与我们上周预判的走势差不多,上周的十字星线是一个正常的调整走势,本周股指再次刷新了高点。在周三的时候,结合缩量的情况,原本认为节前可能是一个在高点附近震荡蓄势,节后再突破的局面,结果周四就又刷新高点到3636.24点,我们也是及时根据走势进行了调整,认为接下来的盘面的大方向是一个上行的趋势,大趋势如此过程会有所反复。

现在有人总在担心短线顶部,希望能够通过择时实现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这个想法是没问题的,关键是这个择时要想做到没那么容易。聪明的做法就是趋势形成后顺应趋势,顺风而动省时省力而且高效,在现在大盘周线和月线都还是明显的多头排列走势下,再总是去担心短线见顶的走势有些画蛇添足了,趋势是上行的,短线震荡就是为了清洗掉浮动的筹码,要做的就是跟随趋势飞一会。

元旦复盘对今年的行情展望时候说过,首先认为今年会看到4100点左右,再往下5178和6124点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后边两个点位现在先不多说了,4100点当时也有人质疑,认为飞流是还没睡醒。咱们判断今年是有大行情的,如果连4100点都摸不到的话还谈什么行情呢。2019年和2020年的指数上涨空间都是500点左右,按照去年年底收盘点位计算的话,再加上500点空间正好差不多是4100点左右。

只不过是见到这个点位的方式也会决定今年的走势,当时我们说如果是快速上行的话,那么很有和可能这个位置就是今年的高点了,因为1月初的那几个交易日力度还是挺给力的,所以我们比较担心来得快去的更急。好在随后有所降温,而且从主力的控盘和消息面来说,是想走一个震荡上行的慢牛走势的。至于何种走势暂时还不能急着下定论,边走边看吧。不是也有统计说A股没有连续涨过三年,记录是有一定参考意义但也是用来打破的,所以今年如何这个年初的走势还是比较关键的,考虑到3月左右的重要会议,就看这段时间能够冲到哪里吧,届时再根据走势作出研判。

最后要说的是投资心理,平时也在和一些朋友交流,手中持有的基金上涨了想赶紧锁定利润,调整了着急止损,这些都是人的第一时间正常心理反应,但是投资是落到纸面上的数字,只要你不退出账户,那些盈利和损失都是账户中的数字变化,对你还没有形成实际的结果。基金是非常适合长期投资的品种,比如交易规则中交易和持有的费用就是鼓励你长期投资,还有人尽皆知的定投微笑曲线,滚雪球实现复利等,都在说明投资需要一个长远的眼界,如果总把自己局限在眼下,不过是在自寻烦恼。当然这个长期的前提也是要选择的标的优良,这个后续我们有时间再聊,祝大家周末愉快。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需要您关注也不要您点赞,就希望能看到您的观点。只有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流,方能取长补短,思维得到提升,财富才会更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