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6收评:趋势未改 调整后将有反弹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低开,随后全天集体呈现震荡走低走势,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跌幅均在1%以上。两市成交量环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有所下降,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贵金属、民航机场和煤炭采选等几个板块逆势收红;个股跌多涨少,恒邦股份华夏航空天晟新材首都在线等个股涨停。

技术走势上看沪指30和60分钟周期macd和kdj呈死叉共振走势,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均还有动能;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底背离走势,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指数再度回落后将有所反弹的信号;认为沪指惯性调整后将再次拉升走势。创业板指的日线周期上macd指标还呈金叉上行走势,显示该级别的反弹也还未结束,维持同沪指的走势预判震荡调整后将再度反弹。

此时先让我高歌一曲吧“盼了好久终于等到你出现”,这个调整可以说在预料之中的,而且也一直是我们期待见到的,反倒是如果还是一味的上涨反而让人比较担心的,因为这一波上行的高度越高那么也就预示着之后调整的周期和空间都会更大,所以可以说终于等到这个调整了。

那么调整一步到位了吗?上边咱们分析认为还有惯性回落的空间,但也看到下方上行的20天均线近在咫尺了,结合分析我们的剧本如下,惯性调整在20天线附近有支撑作用,会有个短线的反弹,应该会是个日线级别的,效果好的话最好在来个反弹新高,给大家感觉是一波探底回升的新行情走势,结果再来个反身下跌试探20天线支撑,甚至是跌破后再有所下行来一波洗盘走势,那么之后的上行阻力会更小,也能够腾挪出上行的空间来。当然这是个人的剧本,后续还要以实际走势为准。

今天虽然盘面下跌,但是要比昨天红盘上涨的个股还要多,这个局面也是近一段时间的特色了,那些头部个股持续得到关注,剩下的就无人问津了,这样的情况下股指涨得再好也是不正常的。好在我们也要看到消息面上的变化,对机构抱团有了一些明确的条件限制,虽然有些迟到但也还不算晚。

板块上白酒昨天出局后即使后续涨得再好也与我们无关了,真的是高处不胜寒,大家也好自为之;农业板块之前我们说过在年底年初一般会有一波政策行情,现在看这个时间点差不多,可以关注下短线的机会;另外还是我们一直在说的银行保险金融股的表现,差不多都又回到了上涨初期的位置附近,有些让人看不懂,之前的牛市这些板块从不缺席的,而且一般都是先行上涨的板块,不过也不要急着下定论,既然我们觉得股指还有上冲空间,那么这次有个像样的调整后,是不是下一波上行就是该这些板块表现了呢,个人倾向于这个概率还是偏大的,所以后市继续保持关注。操作上一方面在金融权重股上,另一方面也多关注下中小题材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