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选择适合交易的股票


如何选择适合交易的股票


要选择一个比较适合套利交易的股票需要进行大势的判断:可以通过关注1.全球股市联动性涨跌受影响情况来看2.国内政策支持力度3.经济市场板块个股的消息面影响情况4.技术面技术指标调整机会5.资金面资金流向变化等多方面进行预判

,第一看政策

这里的政策特指我国的五年计划,因为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选择一个政策支持的行业,政策红利会更加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第二看行业

有句话说的好,世界上没有那个行业会消失,只是不断地在变换表现形式而已。很多人看行业的时候,只看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这实际上并有看到选择行业的本质。

我认为,接近选行业的本质的选法应当是按产能供需划分来选择行业,即供过于求的行业、供求相持的行业、供不应求的行业。

在我的投资信条里,我认为最不要选择的是供求相持的行业。

而供不应求和供过于求的行业都可以获得更多好处,也更容易蒙受损失。

第三看公司

我认为前面两项选择好是借势,那么公司选择好则是优术,选择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决定了你在政策和行业的发展中能吃到多少红利。

选择这样的公司,

第一看营业收入与营运成本的对比;

第二看产品优势与市场竞争力;

第三看历史经营状况;

第四看后台与补贴,是政府背景还是民营背景,有没有大额政府i补贴,这一点在面临很多ST股的时候很是重要。

第五看分红派息;

如果是投机选股,第一看市场

要投机,就要对市场的情绪有敏锐的感知力,这个市场指的是股票交易市场,从而利用别人不理性的情绪获得收益。

第二看新闻

消息的利用往往就是财富积累的第一步,当大量的人都不认可某一件事时,这件事的严重程度就会大大超出这件事本身的影响,从而带来市场重新估值的机会。

分析公司经营基本面,判断企业长久发展好坏。研究股东,有无大型基金进驻。分析股价最近升跌状况,判断目前股价相对来说,是高是低

看盘主要应着眼于股指及个股未来趋向的判断,大盘的研判一般从以下三方面来考虑:股指与个股方面选择的研判;盘面股指(走弱或走强)的背后隐性信息;掌握市场节奏,尤其要对个股研判认真落实。
二、是选对股票,好股票如何识别?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1)买入量较小,卖出量特大,股价不下跌的股票。(2)买入量、卖出量均小,股价轻微上涨的股票。(3)放量突破趋势线(均线)的股票。(4)头天放巨量上涨,次日仍然放量强势上涨的股票。(5)大盘横盘时微涨,以及大盘下跌或回调时加强涨势的股票。(6)遇个股利空,放量不下跌的股票。(7)有规律且长时间小幅上涨的股票。

选择好公司

1. 现金流量指标。自由现金流是指公司可以自由控制的现金,经营现金流反映了主营业务的现金余额。当经济处于低迷状态时,现金流充裕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并购能力,抗风险系数也较高。

2.每股净资产指标。每股净资产主要反映股东权益的含金量,这是公司多年来经营业绩的长期积累。每股净资产值越高越好。一般来说,每股净资产高于2元,可视为正常或一般。

3.市盈率指标。市盈率是估算股票价格水平是否合理的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它也是每股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率。保持20至30之间的比率通常被认为是正常的。太小表明股票价格低,风险小,值得购买。如果它太大,则意味着股票价格高且风险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