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选择适合交易的好股票



(三)换手率稳定在5%的时候,价格走势趋于活跃,交易机会不断增加。对于套利交易来讲,我们可以更好地发挥价格波动特征,在分时图中的价格低点买入股票,同时在当日价格高位卖出股票,以完成交易过程。

要点

1、当换手率指标达到5%以上的时候,价格走势趋于活跃。图中A位置换手率明显向上突破,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换手率稳定在5%上方,价格持续飙升直至涨停。

2、日K线图中,该股表现为持续放量飙升的价格走势。而分时图中,一旦我们考虑在价格低点买入股票,自然容易在收盘前盈利。价格走势较强,在分时图中套利交易,我们总能够发现做空的时机。选择在尾盘卖出股票,而开盘或者盘中价格低点买入股票,能够完成套利的交易过程。



(四)当换手率强势突破5%以后,价格走势快速活跃起来,涨停走势很容易在这期间形成。对于套利交易者而言,这是个非常好的交易时段。股价波动空间较大,价格表现强势的情况下,价格高位和低点的距离较大,提供了很好的买卖机会。

要点

1、当换手率高达5%以上的时候,该股出现一字涨停的情况。价格走势趋于活跃,该股表现出明显的走强迹象。

2、对于套利交易者来讲,价格表现异常强势的时候,即便我们没能在价格低点买入股票,也不会出现太大损失。而一旦股价表现抢眼,我们在股价高位卖出股票,可以完成套利的交易过程,同时也规避了价格调整风险。



(五)、平均ROC处于3%以上

当波动率指标ROC高于3%时,价格波动空间较大,套利交易的买点和卖点更容易出现。值得关注的是,在套利的交易过程中,我们获得投资回报的基础,是价格首先具备一定的波动空间。ROC高于3%的情况下,价格在分时图中的波动强度将高于3%。这样一来,选择价格高位和低点来完成套利的交易过程,也就能够获得成功。

ROC在3%以下的情况

当波动率指标ROC低于3%的时候,股价走势相对平稳,套利的交易过程中不容易出现亏损。不过如果我们想要获得更高的回报,显然不容易实现。即便我们能够买在低点并且卖在高位,有效盈利空间也应该不会高于3%。即便考虑到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的影响,也不外于此。

要点

1、当波动率指标ROC低于3%的时候,价格走势非常稳健,但是套利的交易机会有限。一旦我们采取套利的交易策略,对于盈利的期待不应过高。
2、足够的价格波动强度,是我们完成套利交易的重要条件。如果价格处于回升趋势,但是波动强度低于3%,那么我们在套利交易期间有希望盈利。不过,对于盈利空间的判断不应太高。

价格持续回升的时候,股价上涨累计涨幅较大,但如果我们采取套利的交易策略,盈利空间会明显受限。没有足够大的波动强度,套利的低点不会太低而高位也不会太高。价格差距相对收缩,这也会限制我们的盈利空间。

ROC在3%以上的情况

当ROC高于3%的时候,分时图中价格振幅会高于3%,这有助于我们获得套利的投资收益。价格波动强度高于3%的时候,股价波动强度适中,即便我们没能完成低价建仓和高价做空的交易过程,我们依然能够获得收益。

要点

1、当波动率指标ROC回升至3%以上的时候,价格表现更加强势。一旦我们在套利交易中买卖股票,很容易在价格回升期间盈利。即使我们买入股票的价位并不是最低点,但是价格总是能够收盘上涨。拿分时图中的价格高位和收盘价格相比,较高的那个价位提供了很好的盈利空间。

2、在回升趋势中,股价波动空间加大的时候,套利交易的盈利空间较高。分时图中不管价格如何波动,收盘上涨的可能性都比较高。我们采取套利交易策略的时候,自然能够在价格高位做空兑现收益。

一旦股价回升趋势得到确认,那么高强度的ROC将提供较好的盈利空间。股价单边回升,只要我们在分时图的相对低点建仓,都可以获得很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