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创指大涨逾4%沪指涨近2% 电力板块领涨全天

3月11日消息,早盘两市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创指高开超1%。随后创业板指急速拉升涨逾2%,深成指小幅跟涨,随着养殖业板块的逐步走强,沪指迅速翻红拉升。而后,三大股指回落后企稳上扬。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后做多情绪愈演愈烈,但盘中随着科技股开始走弱,市场氛围受到影响,个股涨多跌少,资金情绪较为谨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开始再度回暖,三大股指持续冲高,沪指重回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涨超3%重返1700点。午后三大股指依旧强势,沪指持续高位震荡,创业板指向上走强。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沪指在3000点关口附近震荡,资金观望情绪渐浓。尾盘,三大股指再度发力,沪指单边上扬,3000点关口失而复得,创指持续发力涨逾4%。特高压板块上演涨停潮,智能电网等相关板块发力上扬。总体上,两市仅逾百股下跌,约270股涨停,东方通信、网宿科技等部分前期强势股跌停。尾盘市场人气再度被点燃,赚钱效应良好。截止收盘,沪指报3026.99点,涨1.92%,深成指报9704.33点,涨3.64%;创指报1727.80点,涨4.43%。


  热点板块:


1、特高压:国电南自国电南瑞四方股份思源电气许继电气中环装备平高电气中元股份等个股跟随大涨。消息面:3月9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面向全球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全球环境治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标志着全球能源互联网纳入联合国环境治理工作框架。


2、蚂蚁金服:健康元君正集团金字火腿海泰发展等个股纷纷走高。消息面:记者从全国两会现场获悉,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对此,蚂蚁金服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消息面:


  1、中汽协:中国2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7.4%。中国2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8%。


  2、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科创板推出后,会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的改革。


  3、蚂蚁金服内部人士表示,关注不代表就在筹备,目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4、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明在政协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上总结时表示,融资贵的问题也已经断崖式下降,说明市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已经发生了非常重要的变化。随着融资难问题的解决,融资贵问题也会逐步地解决。他建议,实际上现在要关注的是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投资不足的问题,因为这决定未来发展的潜力和源泉。


  5、启信宝数据显示,3月8日,由马云持股40%的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深圳云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1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黄鑫,经营范围为“城市建设技术开发与应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运营服务;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与数据服务;创意设计服务”等,新成立公司由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5%,泓迪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


  6、银保监会网站通报了2018年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通报。2018年,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88454件,同比下降5.00%。其中,保险合同纠纷投诉86491件,占投诉总量的97.78%,同比下降4.96%;涉嫌违法违规投诉1963件,占投诉总量的2.22%,同比下降6.92%。


  7、3月11日,摩拜针对关闭国际业务作出回应。摩拜方面表示,“基于提高运营效率、保障用户权益的大原则,目前我们正在寻求优化摩拜国际业务。在这个原则下,近期摩拜将关闭亚洲部分国家业务;此调整会涉及十余名当地员工,我们将会依照当地法律法规进行安置。


  8、关于外资超买大族激光等深股通股票的情况,3月11日,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对记者表示,对于外资持有内地公司股份的限制是内地资本项下管控的重要内容,反映了一定历史时期的需求,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国际化程度的提升,相关限制应会越来越少,外资持股比例上限会越来越高,但调整的速度、力度及幅度取决于内地监管者。


  9、针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11日在记者会表示,从今年1月8日,13部门联合整治,应该说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到3月1日,一共立案4865件,案值达到51.7亿元。提出是百日整治行动,但是这个整治工作不会局限于百日,必须长期进行,同时要加强科普宣传,要改革现在的保健品注册制度。


市场观点:

老仙认为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上周四沪指站上3100点,周五在利空突袭下两市大幅低开,金融股集体调整,保险、券商大面积跌停。周一早盘两市展开反弹,智能电网、创投等大面积涨停;午后金融股出现一波集中抛售,但市场人气未受太大影响,尾盘市场再度拉升。经过巨震后,大盘将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将继续上行。大金融步入调整,而科技股依旧是市场最稳健的主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