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报复性反弹
遥想2007年,A股6000点,美国12000多点,11年过去了,美股一路上涨,现在又一次冲击25000点;A股却几经折腾,还在3000点保卫战,如果扣除新股只进不出,指数会更难堪!
中国经济30年奇迹,股市却20多年持续低迷,作为济的晴雨表,股市为何如此萎靡?经济红利去哪儿了?
A股为什么总搞不好,因为归根到底,A股定位是融资,只有实体萎靡,房地产炒不动时,才会想着搞一轮牛市,大张旗鼓圈一把钱,之后就不管不顾,让其自生自灭。
但我们股市搞了20多年,却越搞越差;甚至,国内有很多不同的声音,认为股市只是虚拟财富,并不创造使用价值,甚至阻碍了实体经济,因此不主张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但问题是,我们把股市搞砸了,实体经济搞起来了吗?高科技超越了吗?并没有啊。悲催的是,现在想要重振实体,扶持高科技,还是找股市买单(独角兽上市)。
中国股市长期的低迷,导致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国内投资渠道狭窄,财富无法增值;在这种情况下,钱都只能往楼市去,全民炒房盛行;要不就投P2P,各种金融诈骗,百姓稍不小心就踩坑。
美股的持续牛市,对我们是最好榜样,股市上涨给社会带来的财富,是实实在在的;但中国的股市,一涨就说有系统风险,涨多了就打压,我们要政治面子,别人却获得经济收入,究竟谁赢谁输!
当然,我们的楼市赢了,现在中国楼市总估值430万亿,股市是60万亿,不到楼市的七分之一;而美国两者几乎相当,美国股市和中国楼市?谁的泡沫更大,答案已不言而喻了。
放条活路走行不行,不要赶尽杀绝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