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子论市:大盘横盘震荡下周或暗藏重大变盘 !

让我们来回顾下上周:

上周周五大盘小幅高开,弱势窄幅震荡,盘中上海莱士复牌补跌,带动生物制品大跌,医药、中药、医疗等跌幅居前,煤炭、钢铁、券商、工程建筑等小幅反弹,板块、个股涨跌互现,多空力量相对均衡,使得股指上下两难,全天围绕前收盘点位窄幅震荡。


上周一大盘受利好刺激大幅跳空高开反弹,但这个借利好的反弹属于一步到位式,由于后续量能不足,权重蓝筹也不给力,股指仅能在高位顽强震荡,而难以继续向上。周三在美国股市几大指数均下跌超过3%的情况下,A股市场低开高走,扛住了空方的压力。


周三虽然低开高走,盘中创业板反弹速度较快,但并没有带动大多数个股上涨,板块个股仍然涨少跌多,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大盘难免还要回落,这一点强子在之前文章中已经做了提示,提醒大家做好大盘回补缺口的准备,要注意短线风险,随后大盘果然低开低走,向下补缺。


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几条均线正在不断靠拢,均线已经高度粘合走平,大盘将作出重要方向选择,周末如无重大利空影响,下周向上变盘的概率较大。在大盘弱势振荡中,板块、概念行情依然活跃。



下周板块热点预测:


上周医药股与5G概念股都经历了重挫,但是医药股和5G,完全是不同实质性原因引起的下跌,医药股因为带量采购将引来残酷的行业洗牌,有实质性的利空影响;而5G概念完全没有基本面问题,只是对投资者心理冲击;随后5G方面、通信设备的各种利好不断。因此,对当下5G、通信设备来说,下跌后会有更好的低吸机会。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