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猪年的股市行情将如何走?

节前市场爆出最大的“料”,无异于科创板。科创板细则出炉其中有几点较为重要:1.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并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2.将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3.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科创板投资需要50万门槛,这是从投资者保护角度去考虑的。而采用最严的退市制度对市场起到优胜劣汰的效果。当然科创板最重要的还是进行了注册制的试点。注册制是市场化改革的重要途径,是股价合理定价基础,是消除新股泡沫的重要手段,使得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接轨,也使二级市场投资者接手新股的价格不产生过度的偏离。而尚未盈利的成长性企业和同股不同权公司能够登陆科创板是一个重大突破。科创板推出完善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当然这是从长远利益出发角度去考虑的。若从短线盘口分析,题材资金出了些问题。年报变“年爆”。业绩踩雷导致个股从几十家跌停演变为上百家跌停。虽然权重短线还是较为稳重,但市场也不能仅靠上证50指数的“死扛”。


所以节后对于多头来讲还是任重而道远。市场若想重回升势,则资金合力是必然的。大盘需要形成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良好格局。但若资金依然是分化,也就是一股力量向上,一股力量向下,则大盘仍难摆脱震荡整理格局。但若不幸,小盘股继续调整,并连累大盘股下跌则要小心市场短线调整风险。


节后一股:30003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