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内参:10月24日股票资讯

一、财经要闻

发改委: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促进民间投资

国资委:预计央企本月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任务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23亿元,同比增长10.3%

央行: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5.33万亿元,同比增长25.2%

银监会: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证监会对IPO申报企业龙宝参茸及5家上市公司立案调查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今年加息一次、明年加几次是有道理的,一次加息不会伤害经济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不需要担心雷曼时刻在欧洲重演;低利率将持续一段时期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推进宽松以使通胀尽早达到2%目标水平

二、热点狙击

环保督查再度出击,有利于推进供给侧改革

从21日起,环保部将组织10个督查组,对20个省市区落实环境执法监管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今年以来,环保督查力度正在持续提升,年初即有中央环保督察试点在河北展开,7月份又有8个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各地,一批重污染企业被关停,化工、有色金属等多类产品价格应声上涨。环保督查能够促使企业提高环保投入,倒逼落后产能退出,推进供给侧改革落实。对于化工品市场,短期内的供应受限将推升产品价格,有利于环保达标的龙头企业提升利润。

相关公司:江山股份(600389)、新安股份(600596)、金禾实业(002597)

工信部将采取六项措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今日在国新办记者会上表示,将采取重点实施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提升技术产业支撑能力、提升行业监管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大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积极参与互联网国际治理等六方面措施,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信息与网络共生共存,小到民众生活的一点一滴,大到国家的安全发展,无所不在其中。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网络安全问题已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高度。

相关公司:旋极信息(300324)、绿盟科技(300369)、美亚柏科(300188)

DRAM存储器价格上涨,供不应求局面或持续

受标准型DRAM存储器供不应求影响,4GB DDR3/DDR4原厂颗粒现货价持续飙涨,本月以来平均涨幅近15%,第三季度以来累计涨幅高达45%至50%,模组价格本月涨幅也超过20%。由于三大DRAM厂明年上半年之前无新增产能开出,明年第一季前缺货问题难以缓解。机构认为,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DRAM厂,今年上半年将主要产能移转生产Mobile DRAM,导致下半年标准型DRAM供不应求。下半年个人电脑市场销售情况已明显好于上半年,也对标准型DRAM存储器需求构成支撑。

相关公司:太极实业(600667)、深科技(000021)

量子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行业商业化进程加速

据媒体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科学家成功实现在超导材料内传输电子自旋信息,从而克服了量子计算的一大主要挑战。这一发表在《自然·物理学》杂志上的最新突破,将为构建量子传导装置奠定基础,为量子信息储存打开全新可能。业内人士表示,量子技术商用化进程已经开启,日前全球第一条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浙江段)正式开通。量子通信市场规模就有望达到千亿级。

相关公司:三力士(002224)、神州信息(000555)

农业现代化规划印发,信息化成为重要抓手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国家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农产品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规划还提出推进信息化与农业深度融合。机构认为,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将有效推动传统农业升级,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看,“农资+农业信息化”的商业模式将更具生命力。

相关公司:隆鑫通用(603766)、智慧农业(000816)

三、个股淘金

宜通世纪拟10亿收购倍泰健康,标的估值曾跌至2亿

宜通世纪(300310)10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以25.7元/股发行2179万股,同时支付4.4亿元现金,合计作价10亿元,收购倍泰健康100%股权;同时拟募集不超4.82亿元配套资金。倍泰健康主要经营健康一体机、智慧健康亭等一体化智慧医疗监测产品,其2016年-2019年承诺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11亿元。

伊利股份拟定增募资90亿收购中国圣牧

伊利股份(600887)10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15.33元/股的价格,向内蒙交投等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5.87亿股,募集资金90.00亿元,用于收购中国圣牧(1432.HK)37.00%股权、投资于新西兰乳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国内高附加值乳品提质增效项目、运营中心投资/研发中心及云商平台项目。另拟授予公司当前0.99%股份予294名员工,实行股权激励。

司尔特控股股东15.8亿元出售控股权,实控人变更

司尔特(002538)控股股东宁国农资公司拟将其持有的17953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25%)以15.8亿元的现金对价出售给产业控股,单价8.8元每股。由此,产业控股成为司尔特第一大股东,宁国农资公司方面的持股比例则降至13.29%。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由金国清变更为袁启宏。产业控股的控股方为国购投资,主营房地产投资与开发,目前暂无对上市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武昌鱼举牌方确认将谋求控股权

武昌鱼(600275)的举牌方宜昌长金在上交所问询下明确宣布,有意通过增持或其他形式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对此,武昌鱼现控股股东北京华普表示坚决反对。具有宜昌国资背景的宜昌长金方面此前曾披露进一步增持计划,拟缩小与北京华普方面不到4个百分点的持股差距。

  

恒锋工具拟1.94亿元收购上优刀具,延伸业务链

恒锋工具(300488)拟作价1.94亿元收购上优刀具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5380万元,其余对价通过定增支付,定增发行价为62.89元每股。上优刀具主要产品为高精度复杂齿轮刀具,是三一重工、双环传动等龙头企业的供应商,与恒锋工具在产品结构上有较强的互补性。据业绩承诺,上优刀具2016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应达1450万、1850万和2300万元。

  

城投控股阳晨B股吸并及分立上市终获批文

城投控股(600649)公告,已收到证监会批文,其“悬空”多时的吸收合并阳晨B股并分立上市“上海环境”一事终获放行。据方案,城投控股将先向阳晨B股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阳晨B股,换股比例为1:1;同时,安排全资子公司环境集团承接阳晨B股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此后,环境集团将以“上海环境”的身份分立上市。届时,城投控股(吸并阳晨B股后)全体股东的每1股股份将按0.782637和0.217363的比例拆为分立后的城投控股股份和上海环境股份。

  

神州高铁实控人拟转让所持4.9亿股

神州高铁(000008)实控人文炳荣及其一致行动人拟以8.9元每股,协议转让所持公司4.9亿股,占比17.77%。同时,文炳荣方面拟以9元每股,向北京银叶金光投资合伙企业转让1.4亿股,占比5.08%。北京金光是华软资本管理集团管理的专业投资基金。转让完成后,北京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将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将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还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长盈精密2.97亿元增资控股方振新材料加码消费电子

长盈精密(300115)拟使用2.97亿元以增资和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广东方振新材料精密组件有限公司36%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方振新材料51%的控股股权。方振新材料专注于消费电子领域精密模具及硅胶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制售,其2017年至2019年承诺净利分别不低于7500万元、1.1亿元、1.6亿元。

增持减持

佳讯飞鸿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

绿城水务股东温州信德拟减持不超过2800万股

先导智能股东上海祺嘉减持500万股,占总股本1.23%

业绩预告

博威合金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140%至180%

华英农业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87%

宁波韵升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逾1.3倍

盛通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近三成,全年业绩大幅预增

通鼎互联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近两倍

云海金属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超三倍

中京电子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超四倍

三、操盘策略

操作上:市场短期主要还是震荡盘整行情为主,不要频繁换股,切忌追涨杀跌,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做高抛低吸,重点关注部分三季度业绩增个股,高送转概念、深港通等概念个股为方向,逢低布局,迎接中期的大行情。

股海王投顾历年收益翻倍,四川双马是我们都通过价值以及市场热度分析底部介入,想捕捉下只黑马并预追求高复合收益请与我徽 信ghwtg8交流。操作上,投资者可借大盘调整之即逢低吸纳,切忌追高。短线投资者可借个股出现急速拉升时进行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