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石油股推动红周五:五月攻势正在进行——5月18日盘后日记

今日(周五)沪指以3151微幅低开,,最低曾下探3144,13点40前走势不强。随后,石油股集体爆发,多股涨停,中国石油大涨,推动沪指明显上拉。最终,沪指收盘3193,收上涨39点、略带下影、几无上影阳,成交量比昨日有所放大。创业板指数则一度明显下挫至1812,13点40后被沪指拉起,收盘1836,收上涨5点、长下影、短上影阳。

对石油股推动的红周五,老农看法如下:

1. 表面诱因:石油股上涨和地缘政治紧张引发的油价上涨有关,其中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则是大型蓝筹股,对沪指今日拉红居功至伟,起到蓝筹股为5月攻势搭台 的作用。

2. 实质诱因:今日沪指最低3144、创业板最低1812均未跌破昨日博文发布的今日关键点3144/1801,老农计算的沪深下周周线关键点均极低极有利,昨日沪指略破10日均线已对乖离率调整较好,20日、30日均线即将在下周金叉,沪深300平均动态市盈率昨日跌破13倍(昨日博文有提醒),这些均说明即使没有石油股,也会有其他蓝筹板块推动沪指发动中级攻势,不选今天也会选下周突然大涨!

3、下步:沪指1月底3587以来的中级调整应已随着下降压力线在5月9日被有效突破而结束,突破后的回抽也在今日结束,5月3日偷偷开始的5月攻势正在进行!

因此,希望你能认识到石油股推动红周五的表面诱因、实质诱因,认清五月攻势正在进行这个事实,规划好自己的操作!

下周一(5月21日)关键点:3103(沪周线),1802(创日线)。

股票市场有些实质不会变,但有些现象会变,如沪深个股的强烈分化、港股化和美股化。同涨同跌时代早已过去,若你轻易看行情涨跌就不分青红皂白随便追涨杀跌,就会经常让自己陷入危险,帮借行情好减仓的主力接盘,或低位割掉便宜筹码。

因此,老农从4月中下旬就反复强调的5月“追跌低位、杀涨高位”大原则,你可一直贯彻执行,昨日拟定的两点策略你可继续在下周参考。复述如下:

1、回避高位强势股,提防闪崩风险。有则择机杀涨。 600841上柴股份002691冀凯股份等就是强势股、“好股”突然闪崩典型,002691昨日大阴跌停、今日打点跌停,红周五和它无关)

2、关注低位“弱势股”,坚信物极必反,行情一旦转强,这些弱股、跌最惨的个股、最被市场忽视的低位低估股将会大放异彩! (今日中国石油等就是前期“弱势股”、“坏股”)。

最新《老农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达到老农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追跌伏击信号的个股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潜伏老农博客低位极品个股;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