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策略:打新

昨天(12月22日)大盘的走势有些诡异,上午指数震荡回落,最多时下跌25点,但随后又重新走强,最终上涨9.30点,以3651.77点报收,涨幅为0.26%。尾市的回升令沪指收出难得的四连阳,这也让人再次开始对五连阳产生了憧憬。一旦今日大盘继续扬升,沪指就有望突破前期高点3678.27点,并一举打开上行空间。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
  回顾昨日盘面,其实市场热度并没有下降,两市涨停个股数量依然有近百只。
  但盘面给人的感觉却是多方进攻力度开始减弱,最终沪指仅仅上涨不到10点,也显得市场上攻乏力。其中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举牌概念的炒作在昨天有些降温了。比如,金风科技昨日并未封死涨停,尾市明显回落。而周一涨停的同仁堂昨日涨幅只有1%,另外TCL集团的走势也非常类似。
  出现这种走势,主要原因是这类个股中有些可能是真有机构在举牌,但有些则是纯粹的炒概念,游资炒一把就走。因此,一旦举牌方放缓了增持的进程,而游资又短线见好就收,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一旦举牌概念股炒作有降温的迹象,那么市场的热点就显得非常散乱。不难看出,昨天有表现的板块并不少,但都难以成为领涨板块,这样一来,多方就少了些凝聚力。另外,银行股昨日表现也不佳,民生银行跌幅近4%,对大盘也有一定拖累。
  既然大盘有涨不动的可能,而且本身指数也到了明显的压力位,那么我认为短期操作要稍微谨慎一些了。这种谨慎,并非是悲观,只不过沪指从3400点涨到3650点,涨幅较为可观。但到了这个位置,市场放量依旧不太明显,所以适当的谨慎是有必要的。另外,昨日沪指的日K线与11月11日较为相似,盘中调整后,尾市勉强翻红,却又都在缩量,而接下来调整也就来临了。相同的位置,类似的走势,会不会有类似的结果?
  至于今日的操作策略,简单来说就两个字“打新”。今日共有7只新股开始申购,加上明日的一只新股,这将是2015年旧申购规则下的最后一批新股。所以,相信今天将有不少资金会去选择打新,将部分资金锁定在新股申购中,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既然如此,我们不妨也参与其中,一旦中签,收益率也是非常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