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红包可以有!

昨日回顾
  昨日两市微幅高开,随后二八分化再现,沪指维持平盘震荡,创业板走高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两市降温。午后开盘两市一度持续走弱,低位盘整时军工板块突然拉升,刺激题材股重拾升势,盘面上汽车电子、虚拟现实、通信等概念板块持续走强,两市震荡走高。临近尾盘沪指收红,创业板涨逾1%。截至发稿,沪指报3572.88点,涨9,14点,涨0.26%;深指报12889.83点,涨83.68点,涨0.65%;创业板报2779.51点,涨29.69点,涨1.0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677.88亿元,深市成交4555.48亿元,两市共成交7233.36亿元。汽车电子、虚拟现实、通信、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弱势。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192只个股涨超5%,15只个股跌超5%。
  政策解读
  A股“最强接盘侠”来了!汇金送来新年大礼包。30日晚间,四大行加新华保险齐齐发布公告,说自家控股股东汇金已在近日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其全资子公司汇金资管(即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了不同数量的各自股份。受让汇金所持7股逾53亿A股。汇金资管将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大陆版盈富基金,承接证金公司在股市调整期间买入的股票,以此为基础资产设立ETF,从而实现这部分股份的逐步、间接“回售”市场。这将对金融板块形成利好,因为股市调整之后,市场一直存在对证金抛压的疑虑。现在,疑虑终于可以打消了。
  老郑看盘
  展望今日,大盘平开或微幅高开居多,昨日主力继续洗盘,盘中回踩20和30日线,受制于5日线,区间震荡。今日是2015年收官之战,由于资金吃紧,加上市场对1月8日减持潮犹豫,今日大涨的概率不大,收小阳概率大,日线三连阳完美收官的概率大!今日上攻3582-3600是第一压力,3614-3616点是强压力,不排除今日冲击3600点并且站稳3600点!但只要站稳3582点,可以加仓,看高一线。今日第一支撑在3551-3555点,强支撑在3538点附近,昨日低点3538点,不可以破,目前指标调整完毕,萎缩的量能也告诉我们,大盘向下的空间基本被封杀。操作上建议我们保持7-8成仓位,盘中高抛低吸,不杀跌,不追涨!短期被套的,建议卧倒!3551点附近或下方只要企稳,大胆建仓,大胆加仓!站稳3582点,就看高一线。但可以肯定的是,中线趋势向好,逢低可以补仓!今日上攻遇阻可以先高抛,等回落企稳再低吸。持股过节为上策!市场成交量在逐步有效放大,市场会活跃,中期趋势没有改变!慢牛行情已经形成!!!如果今日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出,不排除大盘震荡收阳十字星或小阳居多。
  创业板昨日技术指标得到修复,成功站稳2777点,已经转势!!!今日上攻第一压力2797-2800点附近,强压力在2820-2823点,重压在2850点附近。第一支撑在2771点附近,强支撑在2749-2752点,技术上2749点是不可以被有效击破的。因此,今日不会再回踩多少,2758点附近可以逢低介入,安心持股,可以加仓!越前高趋势不变!!!
  板块热点
  板块逢低关注:东北振兴顶层设计方案通过,利好东北板块如龙江交通营口港长白山吉电股份东北制药智云股份利源精制北大荒大连港等);上海国资改革(1月开会,整体上市公司受关注如:氯碱化工兰生股份三爱富上海临港等);生物发电(可再生能源标准提高利好长青集团凯迪生态等);足球概念(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利好江苏舜天上港集团绿地控股泰达股份亚泰集团中信国安新能泰山雷曼股份中体产业等);环保(大气治理加码及印染淘汰落后产能利好雪迪龙雪浪环境航民股份美欣达等);核电(中核和中广核成立华龙公司利好应流股份、久立新村、江苏神通等);中西部区域建设(关注武汉和重庆区域如渝开发重庆港九湖北能源武汉控股等);涨价概念(钛白粉、维生素、磷酸锂、煤炭、钢铁等如关注兄弟科技亿帆鑫富神火股份八一钢铁等)白酒(销售旺季,白酒复苏关注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出口企业(人民币贬值利好瑞贝卡中工国际兰生股份、鲁泰a等);清洁能源(长青集团森源电气泰胜风能等);稀土(价格上涨利好五矿稀土厦门钨业等)。
  未来展望
  明年1月会不会有开门红?一直是大家困扰的问题,我个人观点,大盘震荡筑底完成,2700-2850点为本轮调整低点,12月建议目前7-8成以上仓位安全,逢低积极介入,有望演绎跨年度行情!相信风雨过去必见彩虹!明年一月会有波红包行情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