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各行其半,等洗盘结束

很闹心,非常闹心,非常非常......帖子又没发成功。白浪费我心血啊。

简洁一点说明:空方想三底时再买回做多,但手中可以用来压盘的筹码选择又不多,所以比较犹豫,多方想就此突破,但又怕拉伸后筹码浮利太多回吐,增加了自身的成本。所以这两天表现为上有3380压力,下有3330支撑的震荡格局,多空双方都是各打半场。

我们盘中看到个股的振幅都比较大,大盘也是上蹿下跳,好在上午守住了3330,下午守住了3360这两个关键点位,多方还是占据优势,但没有继续新高,也表现出多方的顾虑。

这样的情形我们遇到过无数次,有的是熊市,有的是牛市,有的是在波段震荡期间。目前是牛市,我们就按牛市的节奏来划分:牛市里的5浪调整往往都是失败浪,现在是初期,每个必要关口都用标准结构来完成,已经完成双底,第三底(也就是第5浪调整)按这两天多头占优的控制来说, 也极大可能失败,或者说回踩不到位就结束, 所以我预计是回踩一段意思一下后再反身向上。

目前大盘已经洗盘17天,按20天满打满算也只剩3天时间,所以本周再忍一下就好了。

个股方面:有色资源类股都非常强势,很多都是回踩不破20日线就开始新高,然后回踩厢顶,这部分的仓位是不能动的,尤其是新高的,出现了密集的技术买点:回踩20日线不破是买点,突破厢顶后是买点,新高后回踩不破厢顶更是买点。这些技术性买点会表现为股价的强者恒强和牛市不言顶。

煤炭类目前走的是完整的三底形态,没有破位也没有卖点,今天露天有利空,但个人认为是借利空快速洗盘,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应该会快速回收上涨,因为露天的拖累,今天煤炭股基本就是酱油党,几个个股上涨都激发不起热情。

券商板块因为之前涨最多,所以调整也最大,但仍处于压盘,没有主动砸盘,即使是五浪调整也是做个坑底双底。接下来两天内无论出现什么消息刺激而出现砸盘现象反而是买入时机,当然,融资需谨慎,一贪悔三年,已经持股不动的就不要再折腾了。

有句非常形象的话:牛市里捂股比守寡还难!(不会被河蟹吧)虽然很搞笑,但确实如此,因为好股太多,诱惑太多,往往觉得端碗里的不如锅里的,然后倒掉去换,一直重复着,然后发现卖掉的都是牛气冲天的,然后买了不动了,结果悲催的发现开始大洗盘了,然后再重复之前的错误,最后下决心只买一两只准备死扛时牛市结束了......这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当然这是新手所犯的错误,老手们都有自己的思想。

不要被短时波动洗掉。最后阶段再掉队就真的可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