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再现过山车行情 后市选股风向标

?周三沪深两市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市场早盘大幅回升,但是尾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之下大幅跳水。市场跳水的原因有几大方面,但是从市场的总体表现来看短期的快速下跌之后预计市场会有反弹,而且市场可能会因此走向分化的行情,从整个态势来看,市场的一些变化值得留意:

  一.今日由升转跌的原因

  今天的盘面上市场已经出现的一些现象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尤其是市场由升转跌。这种走势的出现是应当留意的。今日市场的下跌有两大主要原因:

  第一点还是新股的申购,本周有23只新股申购,申购预计冻结资金2.3万亿,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资金压力,在这种资金压力之下大盘难免会受到影响。

  第二点就是券商大规模调整了融资质押率,数百只个股票的融资质押率大已经调整为零,这实际上是在市场高涨之后对于市场风险的一种反应。新的质押率导致通过股票质押能够得到的钱已经减少,这也会引发市场对股票市场走势的一些担忧。

? ?  二.后市选股风向

? ?? 其实融资质押率降低才是市场下跌的最根本原因,从这点来看后市选股的方向要有所改变。融资融券率比较高的个股可能会受到券商调整融资质押率的影响。当然这只是按照百分比来计算。因此融资率高的个股不占优势。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绩优的中小板个股很有可能率先反弹,尤其是日线技术指标先行触底的个股此时应当特别关注。

  另外,我们建议关注金融板块的走势,这次大盘回调的过程当中实际银行和券商等金融股是先行回调的,现在技术指标上已经趋于低位,从这点来看建议逐步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