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调整只为蓄力上攻

从技术走势来看,震荡上行仍旧是目前的主基调:周五市场延续了周四震荡的走势,成交量仍呈大幅萎缩态势,相较于上个交易日再次缩量。由于股指刚刚站上重要的两年均线和9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有必要在此巩固胜利成果。同时也面临上方3100点整数大关的压力有必要进行洗盘把不坚定的投资者清洗出去,来减轻后冲关压力,也只有不断夯实底部,稳扎稳打才能为后市上涨奠定坚实基础。


热点结构的变化是每次行情的重点所在,对于3月17日以来的行情,主流热点非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高送转等板块莫属,从目前运行时间点来看,高送转已经逐步降温,互联网金融板块迟迟不能突破,只有无人驾驶这个最新的品种还在活跃中,万安科技这只龙头逆势涨停,不过没有完全带动整个板块的全面跟随,说明力度也依然在减弱。这样的状态时间太久对大盘是不利的,市场需要一股力量重新打破平衡。


上周持续逞强的周期股纷纷走弱,而以计算机、传媒等新兴行业为代表的成长题材表现活跃,市场风格再度发生摇摆。目前来看,股指底部正在逐步抬高,但后市料仍维持箱体震荡。由此,行业的轮动及风格的摇摆仍难以避免,建议投资者“潜伏”布局,以获取板块轮动机遇。


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经济数据回暖为A股提供支撑。目前反弹的逻辑来自于基本面复苏,但投资者同时也预期这种复苏的持续性不强,在这类行情中,板块轮动快,来回折腾较多,因此,操作上,把握大盘的震荡回调时机,积极调仓换股,寻找有价值洼地的板块和个股机会。对于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而中长线投资者目前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持股待涨。耐心等待估值修复的推进,只要有耐心,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