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000上方短期将有压力

周五大盘再度上行,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快速拉起,前市一路震荡走高,午后维持横盘整理走势,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实体中阳线,量能快速萎缩。


本周市场继续创出新高,周K线上收出5连阳。周内围绕4000点,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不过周五上证综指强势收复了4000点;与此同时,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也出现了大幅震荡,指数曾一度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最终企稳,但未超过反弹新高。由于下周有30只新股集中申购,可能会分流部分资金,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涨后,振幅将会继续加大,消化上档压力。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下周量能的变化,在震荡的过程中,如量依然能保持较高的水平,则市场尚属正常。


基本面上,统计局公布了3月CPI、PPI的数据。3月CPI同比增长1.4%,PPI同比下降4.6%,同比降幅比2月缩小0.2个百分点,随着春季的到来,一些重大建设项目以及房地产的陆续开工,工业品需求开始增多,有利于经济的逐步企稳。此外,近期政策支持力度正逐步加大,国务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下调电价以及降低铁矿石资源征收比例等举措,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激发企业创新能力,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发改委发布了4个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养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和消费需求,在结构调整中,促使新兴产业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市场方面,由于市场处于强势,热点也在不断涌现,特别是第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以及年报高送转的个股会得到市场的青睐,低估值、滞涨的蓝筹股也会受到资金的关注。除了A股以外,港股、B股都出现了联动效应,也带来了较好的投资效应。


对于后市,首先,从周K线上看,连续上扬后,市场有整固的要求,大幅震荡或成常态;其次,机构资金在布局多个市场的同时,资金也有分流的可能,加上下周新股的申购,资金偏紧,市场短线也面临考验;最后,在本轮上涨中,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是领跑者,如果这两大指数能够继续维持强势,市场的调整空间可能有限。值得注意的是,4月16日中证5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将要推出,在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指数出现了大幅上涨后,双向波动将成常态,注意风险的防范。短期指标走势依然健康,未出现背离的现象,仍有继续上攻的可能,但要关注量能的变化,一旦量能萎缩,注意市场的调整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