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锁定补涨主流、这类股将与牛市同行

近期,沪指不断创出新高,4月17日已经首次攻上4300点关口,不过,并未站稳4300点,收盘报4287.3点,较2014年12月31日收盘3234.68点已经上涨32.54%。据上交所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初至4月10日,沪市涨幅逾50%的个股有333只,占上交所上市公司的近1/3.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不仅显著低于去年7.4%的增速,而且1.3%的环比增速也创出有数据以来新低。与此同时,同期股票市场却继续逆势飘红,上证综指涨幅15.9%,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58.7%。经济失速和股市激情为什么并行不悖?这需要分析当前宏观需求扩张与股市三大风口。


从2015年开始,中央的思路可能发生重大转折,即逐步摒弃紧缩的思路,加大需求扩张的力度。一季度冰冷的数据无疑会加速这种调整,预计近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政治局会议可能会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措施。


一是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在本调逆回购利率等“价格”型宽松的基础上,央行可能进一步推出降准、MLF等“数量”型宽松手段,以配合公共部门需求的再扩张。4月可能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窗口,从历史来看,4月是一个政策变动的敏感时点。一方面,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中央会根据开局走势与全年目标的差距做出调整。另一方面,4月25日中央政治局将召开会议审议一季度的经济形势,并作出相应的部署。


二是地产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不稳地产不足以稳经济,尤其是在当前地产市场多重承压的情况下,中央应该会继续通过政策调整托底地产市场。此前的措施主要包括放松限购、调整二套房贷认定、降低房贷利率、放松公积金贷款规则、降低二套房首付、鼓励组合贷、降低营业税标准等,预计下一步的措施可能包括调整个人所得税征收标准、继续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加快筹建国家住房银行。


三是公共支出的收缩有望得到缓解。除了通过加大转移支付、增加发债额度、债务置换、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措施缓解收入下滑带来的收缩效应之外,目前各地方政府正在加紧拓展新的融资渠道,弥补43号文带来的融资缺口。一方面,加快推出PPP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城镇化基金模式绕开43号文的监管,接力地方融资平台解决融资问题。


四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协同战略,推动新一轮基建投资热潮。一带一路的大项目清单将陆续公布落实,福建很可能成为一带一路“两圈两线”写意画的核心,而新疆、广西则有可能成为关键区,其他包括陕西、江苏、甘肃、内蒙古、云南等十多个省区市或为辐射区,各地方政府将加速对接与项目落实。此外,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和长江经济带规划也有望在二季度公布,以交通、环保和“互联网 ”为核心的第四次投资浪潮将加速来袭。


当中央加快摒弃紧缩式供给主义思路的时候,我们也在加速进入一个资本过剩的时代。虽然经济跌跌不休,企业盈利增长乏力,但只要市场依然有增量资金入市,短期内牛市的基础就不会动摇。


后续操作上,我们建议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等板块,此外对于美丽中国这一沉寂已久的题材,可以逐步加以重视。

?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