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重点关注四大方向

沪指失守4500点,市场多空分歧逐步加大。空方认为,近期管理层反复提示风险,4月28日午间,证监会发布消息,提醒广大投资者、尤其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这已经是4月以来证监会第四次提示股市风险。同日,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发布包括“牢记‘买者自负’原则,理性管理个人财富”等11条投资者风险警示词条,提醒理性投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本周收盘,沪指及深成指周K线均实现八连阳,而去年底时,沪指在连续8个交易周收阳后,随着监管层对于券商两融的规范,沪指出现了超过300点的调整。而多方则认为,牛市涨幅过快过猛出现调整不可避免,但调整并不会影响牛市根基,洗盘正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

今天是五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对于5月的投资机会,我们看好四大方向:“大盘蓝筹值得关注,目前银行股的平均估值还不到10倍,属于被低估的范畴,而券商虽然目前涨得较多,但业绩有望超预期。”

国企改革是全年的主线,这波行情以来,也一直是资金追捧的宠儿。虽然目前铁路等板块涨得较多,但是中石油、中石化等还未出现大幅上涨,风险不是很大。而“一路一带”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反复有机会。

消费板块中,白酒行业可以关注。尤其是在大盘调整期间,消费板块的防御性将更加突出。而白酒过2年的调整后,其业绩已经在2015年第一季度出现回暖迹象。而前期也涨过,可见资金对其还是比较认可。

这波行情主要是由资金推动,所以我们认为可以从两条主线选股。一条主线是自下而上的,关注并购重组和面临转型的行业,企业在过去旧的模式下,其商业模式已经走到尽头,不得不实施转型,而国家又为企业转型提供了一个大方向。在这个逻辑里,可以关注养老行业、生物医疗以及与互联网 有关的行业,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有机会。

一条主线是自上而下的,由国家设计主线,寻找利益共同体。其中如一带一路,涉及资本输出和战略输出,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标杆,所以这个话题还有机会;京津冀板块,有可能继长三角和珠三角后,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三极,5月可能会出具体的实施细则;国企改革,前期央企遭到市场爆炒,所谓无风不起浪,未来管理层肯定会陆续出台央企改革的配套性文件。


整体来看,市场的逻辑主线还没有终结,虽然呈现泡沫化的迹象,但是泡沫还没有破灭的征兆,只要不破,就会继续上涨。所以,我们认为大盘整个方向是向上的,但是短期可能会振幅加剧。


后续操作上:近期要多看少动、注意近期震荡风险、逢高减仓。


实战仓位建议控制在4--6成仓。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