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下旬A股将迎来技术反抽

由于指数急跌,虽然惨烈程度远不及2007年530,但有几分相似,预计短期惯性下跌之后,本周下旬市场将迎来技术反抽。从技术面上看,目前股指下破本轮行情的生命线,技术反抽如果不能快速重新站回支撑线之上4400点,则月线级别的震荡将成定局,所以短期操作关注两个变量:一、能否在下周初快速站回4400点;二、反弹过程当中能否快速释放量能,下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为成交量的放大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连续三日横盘后,沪深股指终于做出方向选择。两市周二低开后属于温和的放量暴跌,大盘在失守4400点后继续回落,盘中再度失守4300点。两市成交量也较周一明显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4298.71点,跌181.75点,跌幅4.06%,成交8056亿元;深成指报14233.10点,跌627.43点,跌幅4.22%,成交5618亿元。


板块方面:智能机器人概念坚定做多,在大盘暴跌时仍上涨1%,三丰智能、华中数控等五只个股逆势涨停。此外,暴风科技连续29涨停也成为市场一道风景,次新股板块30余只个股涨停。


其余板块全线下跌,海上丝路概念跌逾6%,海外工程概念、电力股、保障房概念、水务股等众多板块暴跌超5%,煤炭股、银行股、钢铁股及地产股等权重板块也大跌超过4%。


消息面:日前“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方案提出了中国从制造转变为制造强国“三步走”的战略,预计很快将对外发布。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制造2025”大幕即将开启,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工业4.0概念料将重回资金风口,其中智能化机器人和自动化装备值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目前总的来说我们认为,虽然市场“有钱任性”的主基调未变,但投资者不稳定情绪抬头的情况下对于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和一系列官方发言的解读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短期扰动,而经过前期市场的火爆,板块内分化将加剧,个股盈利效应的减弱对于选股能力是不小的考验。目前A股市场与09年的环境不相同,不是过往牛市的重现。其预测A股的波动将增加,但对后市预测继续乐观,预计5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4300-4750点。


实战仓位建议控制在5--7成仓。

?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