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股将是市场新宠

上周五大盘的尾市强劲拉升有对周末降息利好的预期,直到10日下午,这个预期仍没有兑现,相反却只有周末证监会核发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并否认了深港通获批传闻的利空消息,这在上周大盘暴跌10%的情形下,这种做法似乎与管理层要求的稳定慢牛有相背之嫌。果然,10日傍晚,央行终于宣布降息消息,看来,这其实都是高层之前有计划准备好的,在他们眼里,市场的走向其实完全在高层的掌控之中。因而,我们也稍稍调整之前的判断,大盘再大跌的空间有限,降息至少对冲、延缓了市场向下调整的趋势。


不过投资者也不能太乐观,降息不会改变目前的震荡整理行情,这次的降息,主要还是针对目前的实体经济来考虑的,上周投资者已见识到了什么是牛市快速杀跌调整的厉害,对市场的风险还是要特别谨慎,上周五在大跌到4100的最低位时,因恐慌而斩仓割肉的投资者,其实和一周前在市场极度亢奋并连续向上冲高时全仓追高的做法是一样的不理性,目前很多上周五低点割肉的投资者说不一定又会在大盘反弹冲高时再次冲了进去接个高点。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市场的大幅下挫后,从盘面上看,前期涨幅较高的中字头股票连续暴跌,但是上周五这些股票出现强劲反弹;另外,创业板的龙头股全通教育连续飙升,前期滞涨的华谊兄弟上周五出现涨停,题材股的行情依然活跃。但是,上周大盘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额开始逐步萎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已不到万亿元的水平,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多。


A股上周的深幅回调,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次深刻的风险教育。而其内在原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主要由五大利空叠加所致。首先,股市今年以来,过快过高的涨幅使自身有了调整需求;其次,5月5日是5月份IPO首批9只新股申购日,资金抽血的压力巨大令股指跳水;第三,IPO改为月内两批次发行。证监会还表示,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第四,主板今年一季报收入和盈利均明显下降,为近几年来首现负增长;第五,多家券商两融再降杠杆,大面积调整可抵充保证金证券的担保折算率,并上调了保证金比例,减缓了本轮牛市中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洪流。


总之,指数与业绩、估值的过度背离、政策面微调、舆情的变化,强化了市场调整压力。目前股市正由前期的快牛向慢牛转变,这种转变必然伴随着市场阶段性的震荡调整。


消息面:央行今起降息0.25个百分比;中俄两国将加快推进高铁能源等重大投资合作项目;中俄签署先进重型直升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证监会核发20家个股IPO批文;田中精机新股申购日;瑞达期货等21家公司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消息称3000亿美元撤离中国股市;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称无须以量化宽松方式大幅扩张流动性水平;央行4月份向银行净投放中期基础货币650亿元;4月份CPI上涨1.5%,连续三个月处于1时代,PPI下降4.6%,连续38月负增长;地方债第二轮置换将启,或酝酿资产证券化;工信部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2014年中国传媒产业总值首次超过万亿元;烟草税时隔6年再度上调,香烟将涨价10%以上;大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暨中韩贸易合作区正式启动;上海自贸区三大金改有望年内试行;3D打印产业大会将召开;第五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将于13日在上海举行;上周两市累计净流入1350多亿元;两融余额突破1.9万亿,融资买入额环比下降;大宗交易规模创出历史新高。


总的来说,本次股市大调整,无论是否会反转,都是十分必要的。A股市场从去年7月份摆脱2000点的底部到今年4月底攻克4500点,只用了9个月时间,股指累计上涨125%,这是典型的快牛、短牛、疯牛。


后续操作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概念股,一是,降息受益股,包括地产、券商 、保险;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特别是央企改革、上海本地股、以及广东国资委旗下的个股;三是绩优成长股的错杀机会。


实战仓位建议控制在4--6成仓、注意短期切勿追高。

?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