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指出创业板疯过头了

昨天大盘继续井喷,早盘两市延续昨日的强势再度高开,开市后冲高回落,创业板一度翻绿回补了当日的高开缺口,午后两市大盘再度震荡走高,创业板仍是涨幅最大的指数,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实体中阳线,量能继续放大。


(5月12)晚间获悉,监管层当日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


上述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三家大型基金公司,均属于在创业板投资上骁勇善战的典型。


据了解,尽管基金契约并未对买入创业板有具体约束,但监管层表示,基金应该平稳建仓,特别是新成立基金不宜建仓过快,避免对二级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应该说,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在创业板投资上特色鲜明。


其中一家基金公司新发成立一只基金产品,规模超过100亿,建仓伊始就比较大比例买入创业板股票。


另一家上海地区基金公司今年来整体业绩在行业内颇为靠前,主要就是发力创业板投资的结果。


第三家也属于凶猛善战型,今年初基金经理几乎全部进行了更换,新来的年轻基金经理酷爱创业板。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约谈上述三家基金公司,可能与他们最近在创业板上的激进投资风格有关。


数据显示,仅最近三天,创业板指数就从2806.05飙升到了3250.30,涨幅高达15.83%。而(5月12日)一天,创业板就有逾70只个股全部涨停。


446只创业板股票中,100元个股已经多达33只,400元个股已有两只;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更是多达250多只,万倍市盈率的个股已经不是梦,最高市盈率更是以十万倍计。


创业板虚高,这已成为众多理性投资者的共识。但与此同时,规模不断创新高的公募基金依然在蜂拥闯入创业板。


一是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产品还多达71只,若按今年每只产品24.2亿的平均新发规模计算,即将入场的基金就有1718.2亿元;另一方面,在审的公募基金数量依然多达226只,即使保守估算规模都会超过5000亿元。


还有一组让市场吃惊的数据是,截至5月12日,今年来首发的公募基金数量为218只,总规模5279.74亿元,比去年前5个月1328.93亿元增加了3950.81亿元,增幅为300%!


“创业板整体虚高,与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脱不了干系。”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以市盈率高达10万多倍的启源装备(300140)为例,该股最新的前十大股东中就有6家是公募基金,且6家都是新建仓进入的基金。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此时紧急出手,就是为了向后续新增基金警示风险,防止创业板非理性大幅波动。


近期几天乐视网、东方财富再度涨停,乐视网在短短几周时间,已经从80元涨到近180元,权重股的继续井喷带动创业板不断新高。同时中字头的个股也开始大幅反弹,比如中国西电、中国一重等,盘面上既有强势股的继续拉升,也有超跌股的快速反弹,目前指数位置很高。


操作上应更多考虑安全性,建议选择调整下来的个股关注。


实战仓位建议控制:4-6成仓。继续做多超跌股。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