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这类股继续占山称王

作为此轮牛市的一个显著特征,杠杆资金与指数走势往往密不可分,尤其是2014年8月至今,两融余额从不足5000亿元加速攀升至2万亿元之上,增幅已达3.57倍;沪综指也从2075.48点一路高歌猛进迈入4500点大关。由此,突飞猛进的两融余额在A股流通市值中占比迎来“新生”,最新统计已经达到8.37%。当如此巨额的资金运转起来,对A股走势影响可见一斑。



在万亿养老金即将入市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五大盘热情被全面激活。沪指跳空高开,一举站上4600点再创87个月新高。早盘主要围绕4600点展开窄幅震荡,临近午盘快速拉升。午后则持续大涨,涨幅一度超过了2%。创业板则高台跳水,早间一个小时蒸发180多点,以绿盘收盘。两市成交量1.99万亿,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4657.60点,涨128.17点,涨幅2.86%,成交10072亿元;深成指报16045.80点,涨173.26点,涨幅1.09%,成交9877亿元;创业板指报3516.63点,跌10.79点,跌幅0.31%,成交2210亿元。



板块方面:造纸板块涨幅领涨,涨幅逾5%,农业服务、服装家纺等板块十分活跃。券商、钢铁、石油、电力、银行、房地产、有色等权重股集体大涨,涨幅均超过了2%。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仪器仪表等板块飘绿。



个股方面:八一钢铁、深华新、新疆天业、工大高新、惠天热电、龙元建设等近26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大盘持续并再创新高的四大利好:1,五月份的第一批新股申购资金开始解冻,巨资驰援力促大盘再创新高;2,借“基”入市热情高涨基民人数达2.2亿,场外资金持续入场力促大盘反弹;3,发改委5月18日以来共批复超逾4500亿元基建项目,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稳增长工程包陆续落地,利好主板蓝筹股;4,总理李克强远赴巴西,再次强力推国际装备制造业合作,铁路基建等一带一路再迎催化剂,力促股指新高。在这四大因素与主板具有估值优势下,场内资金再次流向了沪市,创业板类个股出现了下行节奏,因此对前期涨幅巨大、机构调仓、业绩暗淡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应注意把握盈利时机赶紧调仓出局。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五普遍收高,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0%,报20264.41点,刷新周四创下的15年收盘高位;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0.06%,报1647.85点。台湾股市收盘上涨0.6%,报9638.80点。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02%,报5663.60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1.10%。



总体来看,牛市就是一个板块轮动的过程,目前仅仅是以互联网 为代表的创业板个股飞上了天,其余个股并未出现大涨,后市这些个股有望出现大幅补涨,而沪指中的券商为代表大金融板块也有望接力互联网 ,引领牛市第二春。

展望未来:对于后续那些行业或者板块比较看好:我们认为生物医药 、互联网或互联网 、高端装备制造都值得重点去关注,这里面未来肯定会出现涨几十倍的牛股。我们看好的投资机会包括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医疗、基因及生物新技术、体育等新兴行业。深圳森瑞投资林存则首推医疗行业,包括医疗服务行业、医疗器械、医疗电商,长期看好这三个子领域。



?



后续操作上:注意个股涨幅过高品种切勿追高、把握回调个股就是砸牛好时机。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