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冲破万重浪、直奔5000点大关

对于6.1市场的再次大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央行再次向市场注水了。据报道,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本次PSL利率降至3.1%,但规模尚不确定。央行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直接向商业银行提供一部分低成本资金,这也可以起到降低一部分社会融资成本的作用。有机构认为,PSL对接的是稳增长需求,这一消息引发市场对未来资金面继续宽松的信心。



?



另外,周一上午公布的经济指标很好,这便推升了周期类股,由于此类个股权重极大,故上午大盘就已经走好,人气就被激活。再以后的走势就简单了,基本上就是“羊群效应”与“价格攀比”。这次公布的5月PMI指数为50.2,创半年新高,这显然利好周期股。周期股利好其实还不止这些,比如近期部分地区楼市回升消息较多。既然利好如此密集,那么周期类似乎也只能上涨。




由于六月伊始,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将有初步定论,且纳入的概率极大,A股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改革尺度越来越大,这将强力吸引场外资金进驻A股市场,因此6月开门红将符合预期,但多头如此的暴力攻击确实出乎我预料之外,尤其在本周23只新股申购的不利情况下,市场还能如此强势实在令人咋舌,我原以为经历暴跌后市场元气受到了伤害,需要一个疗伤过程,但没想到头反手给了空头一个响亮的耳光,同时也让多数投资者错过了低吸良机,追高操作总是觉得不踏实,非常郁闷。



?



本周有打新狂潮,尤其是核电巨无霸的申购,冻结资金自不待言,但实际上在上周已基本消化这一利空,一方面,周一之大涨,这明显表明目前对大盘影响有限,从另外方面表明市场并不缺乏资金和做多信心。另外还有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创6个月新高;新基金首募规模超过7500亿元对冲新股巨额抽血的负面效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推进,互联网 新兴产业继续力推;目前行情依然强势,周二行延续反弹是强者狠强的表现,后续上大家无须过多担忧。




近期主力之所以集中火力,频频攻击估值严重高企的创业板指,除了创业板类个股符合战略新兴产业、政策大力扶持外,其更大部分原因则是受市场流动性与管理层方面的压力。大盘短期受到汇金赎回上证180ETF与大举减持银行股的影响,同时巨额新股申购、管理层降杠杆与伞形信托,这些无疑让大盘权重股形成统一做多路线。但这些因素对市值较小的新兴领域品种影响却较小,且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一直都是机构所主导的,其深度介入导致机构们形成了强大的合力,从而直接导致创业板指剑指4000点了。因此在主力对创业板达成共识下,对改革、政策利好、业绩大增与主力运作个股,我们可坚定持股。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