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趋势更为惊心动魄

在经过前一周的调整后,本周市场再度走强,虽然盘中波动剧烈,但最终各主要指数均创出了年内新高。行业板块方面,当周所有行业均告上涨,煤炭、有色金属、建筑等周期板块的表现最为活跃,涨幅居前;非银行金融、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的表现则相对疲弱,涨幅较小。



?



本周市场的强势特征明显。首先,市场抗住了新股集中发行带来的调整压力,在密集发行的时间段里,市场的整体成交水平虽较上周有所回落,但依然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周五随着第一批冻结资金的解冻,市场的成交水平应声大幅回升,久攻不下的5000点关口也在开盘伊始即被跳空攻下。其次,本周市场除了周一呈现出单边上扬外,其他四个交易日的走势均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在进入到上午最后半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后,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跳水,其中周四上海市场更是出现了300点的大跳水。但在跳水过后,市场在午后又能顽强的展开反弹,并且成功的翻红,创出新高。



?



从中期的角度看,显然支撑A股牛市的逻辑并未被打破,经济的弱势决定了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的空间,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移在股市中期向好的背景下料也将延续,因此对A股中长期趋势我们认为仍可持乐观态度。但短期而言,监管机构日益明显的为股市降温意图、新股发行提速、产业资本的大量减持以及连续上涨后愈发不稳定的投资者心理等均将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尤其日益敏感的市场心理以及监管机构政策的出台将成为后期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



总体看,由于市场的强势特征依然明显,供求关系也在继续改善,推动市场震荡上行的动力依然存在。市场经过大上涨过后,后续的波动幅度也会逐渐增加,像上周四那样的大幅回落可能会不时出现、投资者需要警惕。但整体来说现在盘面都是虚惊一场、在股市我们仍然要记住一句话、胆有多大、产就有多大。



?



后续观点:下周趋势 我们仍然看多、区间涨幅 震荡看4950-6000点、热点 PPP、国企改革、焦点 货币政策、IPO。



?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