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型大转换、这类股仍打头阵

牛市风口总是不断变换,近期市场对于国企改革关注度持续升温。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结合多家券商研报,总结出国企改革概念股名单,根据近一月以来交易所公开信息,我们发现47股出现机构专用席位买卖操作,其中,机构净买入32股。



?



?



2015年堪称国企改革元年,“兼并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激励”等关键词成为国企改革的主要方向。近日,筹划已久的上海浦东新区国资改革正式拉开序幕,意味着万众瞩目的国企改革,又有标志性突破。



?



?



昨天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震荡下行,前市上证指数一度又大跌百点,创业板跌至30日均线处,之后创业板在30日均线止跌反弹,午后两市股指继续震荡走高,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带下影线的长阳线,两市量能小幅萎缩。



?



?



截止收盘,沪指报4967.90点,涨80.47点,涨幅1.65%;深成指报17405.57点,涨329.64点,涨幅1.93%;创业板报3741.36点,涨150.69点,涨幅4.20%。



?



?



板块方面;央企改革午后部分个股发力仍是直线狂飙。例如、我们近期提示的中粮地产、中粮屯河、中粮生化表现是如同神速、直线涨停。其他国药一致、启源装备、中国医药等表现也是非常给力。



?



?



从5月下旬开始,国企改革相关文件密集出台,5月18日,国务院批转《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受利好政策刺激,分级基金国企改B近一个月以来上涨55%,反映市场对于国企改革概念追捧。数据显示,包括央企改革和地方国企改革的326只国企改革概念股,5月18日以来平均涨25%,跑赢沪指同期涨幅12个百分点。



?



?



进一步来看,市值小、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对较低的个股改革预期较为强烈。32只机构净买入概念股平均总市值213亿元,低于目前A股平均水平(277亿元),其中,瑞泰科技
、贵糖股份和中通客车等8股,目前总市值仍低于100亿元。若从大股东持股比例看,32只股大股东平均持股比例为36%,中航三鑫 、省广股份和大唐电信3股大股东持股比例低于20%。



?



?



随着政策日趋明朗,近一月,秉承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也在积极追逐市场热点。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5月18日以来,机构专用席位现身47只国企改革概念股,其中,大唐电信
、中粮地产等32股均获得机构净买入。尤其是省广股份等12股,机构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从行业分布看,获机构青睐国企改革概念股多分布于传媒、房地产、机械设备等传统行业。



?



?



总的来讲,像周三这样市场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好戏,不管是央企改革、还是电力、又或者是互联网、它们都在市场起了带领的风范,而且大大抬升了投资者信心,不过两市成交量依旧没有放大,因此投资者对短期市场仍不可过于乐观,操作上仍需保持一定谨慎,不要轻易杀跌追涨,继续控仓持股为宜。



?



?



操作观点:近期政策上以及盘面的的震荡都是一个快牛转换成慢牛的节奏、对于调整方大家无需太恐慌、对于中车悲剧那只是意外、在投资上我们要理性投资、在人生中要有一个乐观的的心态、土点说就是金钱乃是身外之物。后续操作上我们也是重点提示央企改革、互联网、军工等。



?



?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请慎重投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