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大盘震荡整理不改强势特征
原文地址:大盘震荡整理不改强势特征 作者:短线点金A

沪指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一举突破3000—3200点箱体区域,并在权重板块的发力下强势突破3300点大关;创业板块也在继攻破2200点关口再度突破2300点大关,大盘的新阶段已悄然来临。但是沪指以及中小,创业板块上方均面临第二波千股下跌缺口的压制以及近万亿的套牢盘,昨日股指全天反弹震荡来消化上方的压力。今天A股市场再度全线低开,但是随后再度回落,表明震荡仍将反复,但是不会改变上攻的决心。大盘震荡整理不改强势特征。




消息面: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期正式确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昨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做出了上述决定,并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十三五”)规划重大问题。审议“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也将是五中全会的核心议题。继全面深改和依法治国之后,“十三五”规划毫无疑问将是全会的重头戏。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能源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天然气在我国能源革命中占据重要地位。在国家继续深化改革的政策指引下,天然气行业改革值得期待。




盘面:今天市场的风格再度发生转变,昨日表现强势的中小盘股纷纷回落,其中在线教育,互联网,国产软件等题材股跌幅居前,拖累创业板块在早盘冲高后大幅回落跌破2300点大关,显示出主力资金再度调仓换股。而前期跌幅较大的钢铁,有色等资源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表现较为活跃;军工板块表现也十分强势,成为助力股指的主要支撑。后期操作上,建议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可以考虑在其反弹的过程中趁冲高逐步减仓,而对于才起步反弹的个股并且受益十三五规划的题材热点个股则可以适当逢低布局。




技术面:十一之后沪指经过为期三天的连续大涨,突破了3000—3250点箱体区间,并且而当前股指上方面临的压力主要是3388—3490点缺口,大盘的突破不会一蹴而就,短时间有震荡的需求。创业板块昨日也强势突破60日均线,但是上方依然面临第二波千股下跌缺口的压力,股指仍有震荡反复的需求。但是从当前量能来看,周一呈现放量拉升,周二呈现缩量调整,显示出当前市场运行十分健康,短暂休整后有望开启更猛攻势。




综上所述:大盘震荡整理不改强势特征。市场在降准之后依旧出现了下跌的走势,近期过山车式的行情对于股民内心是极大的考验,这样的市场中个股分化也是相当严重的,提醒投资者要踏准市场节奏,注意控制市场风险。当大盘处于敏感时期,想要把收益最大化需要两个条件,一定要抓取龙头、并且要关注主力控盘程度,只要做到这两点我们就可以持股待涨,享受反弹带来的快感。?




需要跟上老金的操作请点击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