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周线七连阳后显疲态


风险!是用来控制的!风险是没有大小之分的,只有是否可控!
赌徒和交易员的最重要区别就是,赌徒用感觉和运气换来钱,毫无计划,或常改变初衷,全凭个人喜好。
交易员,凭的是计划和纪律!而制订计划和执行纪律的根本目的,就是控制风险,使资金安全!
不知不觉间,沪指周线已经是七连阳!
我们之前统计2008年以来历史行情,汇总周线7连阳在历史行情中总共出现过6次,其中有4次指数七连阳之后,都为中线级别的见顶回落行情!
只有2次例外,分别为2013年7月-9月,不过在第八周之后也难逃见顶回落,其次为2014年11月-1月,其后也在第八周之后见顶回落,同时在指数牛市之中短短三周出现了近10%的指数跌幅。
所以总体来说,虽然上证指数目前上行趋势良好,不过在连续上攻之后指数依然难掩颓势。
从日K线上来看,沪指已经三连阴!
周五盘中虽然主力一度轮番启动钢铁、煤炭、有色、证券板块,甚至午盘启动了军工概念板块拉升,但是仍然没有阻止大盘的冲高回落!
宇宙超级总龙头方大炭素终于低头,高位跳水! 该股盘中剧烈震荡,由涨幅逾9%,到跌幅一度逾7%!高位收倒锤子线,前期获利资金出逃,调整态势明显!全天成交逾100亿元!
总龙头倒了,这也使得近期走强的涨价概念个股心生恐惧,纷纷跳水,云海金属、寒锐钴业、赣锋锂业等个股跌幅居前!
目前看来指数短期仍会有反复,毕竟3300点的区域是维持了近1年的多空分歧的最要指数关口!
此外之前我们定义想要有效突破3300点的核心量能应该高于2900亿元,最理想是突破3000亿元大关,从目前量能看显然有所欠缺,这也是盘面板块轮动而非“多点齐燃”核心因素之一。
市场众多资金看到沪深市场和权重股杀跌态势,就会保持相对谨慎心理观望,这是导致资金缺乏持续性的盘口原因。资金跟不上这是很无奈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我们认为3300点是几次前高的技术压力位,同时也是管理层的政策压力位,前几次达到都是政策干预出现回落。目前权重股已处高位,而中小盘个股持续低迷,后市不得不防3305点附近演变成“三重顶”。
当然目前最好的方式是以横盘震荡代替回调,给多头重新组织反击打下基础,如果顶不住,回调幅度可能加深。
而沪指的支撑平台在3250附近,能顶得住吗?下周即将见分晓,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