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王张纪中:这个板块何以如此彪悍?

周一股市早参
8月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28亿元。
另外,截至8月4日,根据已披露的中报,今年二季度,证金公司首度现身华策影视、汤臣倍健(300146.SZ)、昆仑万维(300418.SZ)、苏交科、东软再波(300183.SZ)、迈克生物(300463.SZ)、亿纬锂能(300014.SZ)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在证金公司的创业板重仓股中,昆仑万维、华策影视同属传媒娱乐行业。而传媒娱乐行业在今年的结构化显著的市场行情受到重创,因此可以看出,证金公司选择进入的时机非常微妙。
娱乐行业弹性确实比较大,譬如说北京文化这一次就因为《战狼2》的票房新高不断涨了50%!!
统计还显示,截至当天,在已披露中报的214家上市公司中,汇金公司重仓持有60家公司股票,持仓不变56只,暂未出现新进和减持情况。
不过,汇金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大举增持了4只股票,分别为海康威视、东方财富、万华化学(600309.SH)、涪陵榨菜(002507.SZ)。单从持股数量来看,主板和中小创重仓股各占一半。
在中小创长期低迷后,GJD的举动对中小创无疑还是有相当的积极意义!现今的调仓之举,可谓“桃李不言”。
在3300点整数关口,市场的分歧明显加大,最重要的当然是心理上的,长远来说,3300点都依然属于山脚下!
前期资金主要大量囤积在周期股和资源股,就目前看,炒作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周期和白马矛盾的剧烈程度主要取决于市场流动性。预计未来A股依然会维持资金净流入,所以判断在短暂洗盘之后还将上行!
无论是铝,还是钢铁,以及钴锂等都还有涨价空间!
譬如说钢铁!
先看事项:
云南省三家民营钢铁企业整合签约;山东发布《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2018年底"废7类"禁止进口;
Mysteel : 关于唐山错峰限产消息核实。Mysteel 煤焦事业部唐山讯:8 月 2日,市场传出唐山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的工作内容,信息经核实确认后真实有效,本周当地企业会收到文件或通知。
环保会内容摘要如下:丁绣峰市长就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提出安排;
一、9月前唐山两港完成汽柴油车集疏港治理工作,彻底取缔汽柴油车辆集疏港。
二、各所属区县针对采暖季钢铁,水泥,焦化,玻璃错峰生产提前作出部署,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的工作要求。
三、 己列入退出产能的企业要加快退出。
四、加快推进天燃气替换散烧燃煤,取缔十蒸吨燃煤锅炉。
五、严控小散乱污死灰复燃。
评论:
唐山地区粗钢产能1.5亿吨,2016 年生铁产量8895 万吨
8 月2日,唐山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物防治工作会议,提出了本次唐山地区限产分别为:焦化限产30%,炼铁限产50%。本次限产力度类似于3月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来的“重点城市要加大钢铁企业限产力度。各地实施钢铁企业分类管理,按照污染排放绩效水平,制定错峰限停产方案。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的政策。不过本次仅唐山地区提出了减产50%的政策,预计是唐山地区先行进行示范,并观察市场反应及下游对钢材涨价的可接受程度。
按照唐山地区统计局的统计,2016 年生铁产量8895 万吨,折合每月741 万吨,折合每天25万吨左右。限产50%将影响每天12.5 万吨的生铁产量,必将大幅压缩当地的供给。
环保,限产持续中!
取暖季是京津冀周边地区限产,对卷板的影响更大!
假设唐山,邯郸,石家庄,安阳等四个重点城市取暖季限产50%,2+26其他城市减产20%,共影响当季粗钢产量约17%,热卷25%,螺纹8%!
但是能够转产的企业并不多,大概20家国企可以转螺纹钢,大概3000万吨的产能,不过国企反应通常较慢!
不过限产时间还早,力度太大,8月份之前产业还是怀疑态度,即便有补库存的,也是做9月10月的旺季预期!
进入到8月之后,国务院,河北,唐山,首钢连续表态之后,市场情绪才开始反应!
所以在期货市场连续涨停之后,应该都是机会,所谓买在预期,卖在兑现!就时间上看,十九大之后,当限产开始之时,就应该是兑现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