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跌44点后该怎么办
张捷论市:1;周三盘面呈现调整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以及昨天盘中分时线高点共振影响,所以今天主板直接低开36点于3130点,创业板直接低开25点于1819点,基本符合昨天的预判,之后市场急拉反弹,创业板翻红,但盘中再次遇阻分时线高点反压,主板则受制于平盘附近压制,随后各大指数均冲高回落,主板比较弱势,午后基本上在大跌的低位运行,最终收跌44点于3122点;创业板则在分时线高点遇阻后呈现红绿盘震荡,最终小幅收跌9点于1835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2;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077股上涨,其中涨停51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0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42家;相对的,两市2072股下跌,其中跌停13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0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48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市场出现了明显空方占优的格局,不但两市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两倍左右,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占据了明显优势,说明大部分个股昨天大涨以后冲高回落在调整,局部个股调整力度还比较大,典型的国投中鲁、神州信息、四川双马、庄园牧场、三江购物等等个股,都是短线连续上涨以后,跟随今天主板调整而领跌的个股!当然,今天盘中市场维稳的时候,也出现了一些低位滞涨补涨的个股案例,典型的比如创业环保、美力科技、津膜科技、渤海股份等等个股,这些都是相对低位滞涨个股的典型案例!因此,在短期市场分化格局中,投资者尽量学会区别对待手中个股!


3;技术上而言,目前盘面符合淘气昨天收评的预判,分时线高点共振遇阻后开始调整了,只是主板回踩力度还不错,创业板回踩还很温柔!午后主板因为大跌40余点出现了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午后主板基本围绕该点位在抵抗和局部反抽,而创业板也因此沾光,同步稳住和局部反抽!因此,今天午后盘面反复这种小级别的支撑,然后小级别的反抽,总体震荡的格局,会让一些等待的投资者失去耐心,这个时候,投资者如果正在等待回踩进场机会,可能会等的比较难受;但如果投资者在场内处于比较重仓位的持股,那可能会更难受!因此,日线级别的操作,尽量遵循基本的分时线高低点原则,然后结合个股情况,去做出相对合理的操作!


4;很多个股,如果投资者做的时间长了,你就会逐步了解它,有时候可能几个星期不活跃,没有什么波段机会,但有时候可能每天都能做波段,然后连续很多天出现这样的机会!因此,这就是股市给我们的启示:机会来临的时候,绝不轻易放弃;没有机会的时候,要懂得卧薪尝胆,耐心等待!今天直播的时候,张捷也一直给投资者强调,其实炒股最重要的是,养成炒股必备的正确理念,之后就要有坚定的执行力!很多时候,很多投资者喜欢留在淘气这里看直播看文章,就是想形成这种理念,并且,有这么一个人一直在不断的提醒你去养成这种执行力的贯彻!所以说,短期的盘面,学会区别对待个股!


5;最近创业板领涨,并且创业板没有带级别对位回踩,可能需要等待一些时间,而最近主板调整充分一点,并且最近没有领涨过,所以说可能相对低位的一些例如银行、券商等的权重板块,可能会有补涨或是启动机会!今天盘中典型的,就是张家港行的冲击涨停板补涨出现的波段机会!当然了,其他权重板块的其他个股,还需要投资者去观察留意板块个股机会!故而未来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尽量耐心等待对位调整以后关注调整充分个股的相对低位机会,千万不要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