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足百股下跌说明市场强势!

周二市场呈现大幅高开的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42点于2806点,创业板高开38点于1944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最高2815点出现分时线高点,之后市场遇阻消化,午后消化以后市场再度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确认,但最终市场依然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主板沪指收56点于2820点,创业板收涨63点于1969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看,两市近3700股上涨,不足100股下跌,这样的单边上涨格局,算是非常久违的长阳上涨行情了!从短期市场走势和操作建议上而言,上周一2730点以下出现3个分时线低点共振,老张明确建议投资者敢于持股,敢于低位加仓或补仓,结果市场在小幅反弹以后,在上周四早盘再次确认2730点以下分时线低点共振有效后,当天就光头光脚阳线启动,上周五过渡一下,由于过去3天假期期间外围股市强势,消息面偏暖,所以今天的市场反弹,就在情理之中了,我还特意在上周五收评《明确大盘处于风险还是机会区域!》中明确短期机会大于风险,更令投资者踏实的过节了!


从技术上而言,今天盘中市场出现2个分时线高点,早盘2815点附近,出现第一个分时线高点,之后市场回踩消化,上午盘尾翘尾,最高2819点,午后市场休整以后,2点左右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之后大盘又小幅新高几个点到了2823点,技术上属于明显的分时线高点共振,一般这种情况下,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异动放量明显,或对位上周的2730点以下低吸区域有明显的不错的波段空间了,那么适当高抛控制一些仓位和风险,还是比较理性的操作选择!当然了,手中个股明显缩量滞涨低位区域的,暂时不动也是可以的!


投资者操作股票,最需要的是耐心,举个例子吧,比如一个股票突然异动大涨5个点以上,也明显放量了,有投资者10元附近高抛了半仓,然后这个股票开始密集在9.90-10.10震荡了,每当靠近10.10的时候,这个人就反复喊踢飞了踢飞了,你们说,这种心态能做好波段吗?很多时候明显大级别异动了,不一定当天就能回落出现很好的波段买回机会,等一等都没有耐心的投资者,终将用金钱去弥补没有耐心的冲动!股票波段操作,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活,很多投资者因为自己不去学习,或者不敢尝试,就盲目的说波段不可能实现,并声称哪里是高,哪里是低……总之,各种理由说波段不可能成功!


其实个股波段操作,关键看量能和异动情况,异动很大、量能很大、尤其阶段天量或巨量,那么一般高抛以后,很容易出现明显的好几个点的波段空间,甚至等几天,波段空间更好;如果这样的异动机会结合分时线高点或高点共振的反压去做,成功率就更高!有些个股缩量大涨或没有怎么放量就涨停了,并且很早就涨停,就不一定要做波段,因为排除突发利空或大盘拖累,这种情况大概率还有后劲!投资者学会举一反三,不要明明可以持股待涨的,你却自己莫名其妙的卖空了;明显可以波段高抛的,却死拿坐电梯了!


另外,对于做波段,我认为,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是浮亏状态,那么个股明显异动且放量很大,尽量5个点左右或以上,配合大盘明显分时线高点共振,那么可以波段高抛一下,但因为整体浮亏,波段仓位不建议超过半仓,除非把握非常大,可以考虑超过半仓的波段!如果个股异动小于5个点,同时盘面风险很大,那么也可以考虑局部仓位尝试!否则,个股异动不大,大盘风险不大,那么就不动,自动放弃一些小级别的波段机会,因为我们也担心小级别的波段可能会踢飞,所以这个时候,可以等待大级别异动机会!当然了,如果个股浮盈,则波段仓位相对灵活!


所以说,能否做成功波段,也跟投资者心态有很大关系,投资者不要个股没有反弹几个点,却盲目卖空了,这就不合理了!有些投资者没有按照我建议的去做,然后反弹了2个点卖空了,来怪我,这就说不过去了!所以说,为什么同一个班级的学生,有人北大清华,有人蹬三轮家里蹲,还是看个人,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股展望后市,明天关注市场是否会冲高回落对位休整!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666”支持!


如果你觉得我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我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