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线得失将决定反弹是否结束

就在大家等着攻上3100点关口,展开千点行情时,多头的小船说翻就翻。上周市场形成单边下跌的态势,沪指四阴一阳,连续进入调整,大盘呈长阴下跌的格局。纵观一周走势,周初在前周连续遭到500日线的压制后,大盘跳空低开,留下3066-3059的向下跳空缺口,周三更是出现久违的暴跌现象,并一阴破四线(5、10、20、30日)。虽然在60日线的支撑下暂时企稳,周五收出小阳线夺回部分失地。经过上周的大跌调整之后,由于连续三日未再创新低,预计大盘一旦出现企稳迹象,修复性行情有望再启动。

市场在时间之窗的开启下,沪指如期一路走低向下变盘,空头开始砸盘,放量跌破多条均线。沪指五连阴,形态上已经走坏,技术上不乐观。每月底的暴跌提前兑现,传说中的4.19“魔咒”未能轻松躲过,只是晚了一天出现。2638点第55天时间之窗出现的低点2905是否形成短期底部,能否成为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又一个循环低点。而短期结束调整的标志:一是本周不能再创新低,二是必须迅速收复30日线,三是60日线不能有效下破。主导本轮反弹的两大板块互联金融、券商股在周末已经企稳,能否重新启动?而创业板及券商股一向是行情的风向标,只有他们领涨才能延续反弹。

本周依然要重点关注60日线点的支撑,而上方的强压力位仍在3100点区域,短期股指的运行区间应该在2900-3100点的箱体窄幅整理。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和外围资金的介入,短期是难以突破上箱体的。暴跌之后,市场开始修复,这不会是一个太短的过程。鉴于目前一波三折的行情,投资者对于后市要更加谨慎,也需要以更加稳健的方式来进行操作,也许,控制仓位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2月1日鸿鹰在反弹已开始反转需等待一文中曾阐述:“1月18发表的谨防2850点之下的空头陷进一文依然有效,如果春节前后能收复2850点即可确认,下破2850点就是主力的空头陷阱;而1月25日发表的春季行情有望从本周开始启动观点也不会更改。3月14日的多空对决W底与M头一文中提到:“2850点之下的底部区域就主力的诱空陷进,大卫坚信2638就是今年上半年的阶段性底部,两会的召开为反弹创造的良好契机。”

3月21日发表猴年反弹的第一目标位的博文:“2638的小双底形态几乎构筑得十分完美,本周只需回踩颈线2933即可确认突破有效。 之后未再发表博文,直至4月5日重返“3”时代有望再创反弹新高及4月11日回撤已结束再创新高无悬念。而4月18日在再创新高后需短线减仓提示大家减仓。“500日(两年)线3080点连续二周多次得而复失,该位置的得失可以借鉴10年至13年的反弹行情中,都是无功而返重回熊市的。”沪指在创出本轮2638以来的反弹新高3097点后出现回落的走势,这是因为500日线连续屡冲不过,根据历史走势而判断的。

本周三(27日)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新一轮的加息政策或在会议上有进展,就近期美国部分经济数据看,失业率、通胀、制造业、非农数据都有向好的趋势。同时要关注国内是否会出重大消息来影响。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而市场是通过资金的推动带动股指和个股的上涨,流动性不充分,多方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到时或将影响本周的走势。大家一定要关注主力的动向,跟随主力而进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