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大幅反弹,把握波段节奏

周末央行发布定向降准,外围新增病例增速下降,两大消息刺激了海内外市场的联袂反弹。上午高开后走势平稳,结合外围表现,A股涨幅并不大,北向资金半天净流入87亿,两市量能突破4500亿,活跃资金在大幅回流。这算是本轮海外疫情引发的调整以来,最大最强势的单日反弹。板块方面除了老题材呼吸机,口罩等,股权,新概念数字货币,智慧城市,天基互联网也都迎来表现。

上周说过近期A股走势先于外围市场一步,上证见底3月19日,而美股见底3月23日,周初A股回踩确认后继续反弹,外围市场跟着回踩后企稳上涨,昨日A股因为清明节休假,外围市场则是大度反弹,这根阳线和A股周四的阳线性质一样。目前上证已经再创反弹新高,如果能突破2830点一带压力下一个压力位降在2860点附近。盘面上科技股再度走强,人气得到恢复,股指反弹将继续延续。

科技股在上周三周四连续两天出现强势反弹后,短期技术上需要修复,周五缩量整理后今天再度走强,不过不少品种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要结合个别品种做好止盈工作。半导体仍然是科技领涨品种。近期MCN概念走强处于风口,MCN(全称 Multi-Channel Network)最初从 Youtube 上衍生而出,指通过将一定数量的网络红人聚集起来,通过规范化、持续性输出内容进而实现商业变现的一种行业模式。通俗来讲,MCN 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内容创作者和内容平台之间的中介。年前的星期六大涨,以及近期天创时尚,基本都符合强势热点个股表现,要留意其再度进入主升浪引领MCN走强,可以把它作为概念龙头或者是热点风向标。

总的来说,今天应该是进攻的节奏最好的一天。市场这个位置作为阶段性底部应该是问题不大了。目前看整体炒作除了像农业、医药等贴合热点的之外,主要市场都在布局接下来两会带来的题材预期,因此在两会之前这些题材存在短期反复活跃的机会,而会后的上涨,与历年的两会后行情一样,要看政策是否存在超预期。

当然,疫情的影响远没有结束,今天早盘的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以为病情加重被送进重症监护。感叹英国这个第一个提出群体免疫的国家在疫情还有反复,并且美国方面出现了非常极端的撤侨操作下,因此大家还是要控制仓位,对于反弹,抱有平常心,这是最佳的选择,短期还是以震荡为主,所以重仓的投资者记得做波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