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火红的三月,反弹启航

三月盛开的樱花绽放出迷人的粉红,股市三月末端的反弹行情那一抹诱人的火红也让人心情愉悦。几天大盘继续延续了昨天的强势上涨,跳空高开已经说明了多方积聚已久的力量的爆发,而高开之后的直接高走而不回补缺口表明了多方向上的势头之猛。虽然午后指数有所回落,但是也维持在一个较小的区域内震荡,表明经过了两天的大幅上涨,底部的盼涨情绪得到一些宣泄,获利盘的抛压逐渐加重。今天上证指数突破了前期2940的小高点,一鼓作气地直接突破说明了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渐回暖,向上的共识在逐步达成。然而午后的震荡也表明此高点仍然有一些压力存在。不过成交量释放的如此“性感”把大家的投资热情和对A股后市的预期提到新的高度。我们认为,反弹已经彻底确立,我们之前一直把2900比作这次反弹的跳板,站在跳板之上我们期待3100的高度。


这之中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两天的涨幅超过了10%,也就是说平均来讲创业板所有的股票两天全部涨停!这对于一直压抑的情绪来讲是一个很好的释放,这也从反面说明了大家对创业板还是有所期待的,特别是创业板连续两天的放量更是让市场人气大涨。后续我们可以期待创业板指对60日线和前期高点的冲击。


板块方面,在不出意外的所有板块上涨的情况下。我们之前所以推崇的虚拟现实和新能源产业链板块今天都有着相当大的涨幅。供给侧改革方面所着重涉及的有色板块在整理了一段时间之后今天又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未来我们建议仍然关注虚拟现实,新能源,有色和养老医疗板块,近期的热点很可能会出现板块轮动的情况出现,建议大家提前布局。


我们仍然不能忘记我们谨慎操作的原则,虽然反弹行情下可以适当加仓,但是加仓的同时也要注意盘面的变化,不能盲目追高。过大的涨幅是由于底部盼涨情绪的集中释放所导致的,一旦这种情绪被稀释之后,后续的上涨会出现一些阻力,因此我们对未来的市场是乐观的,但是仍要谨慎操作,才能在股市中游刃有余,出入自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